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公安县杨家厂镇:加强技能培训 增强致富能力

来源: 云上公安 2022-06-29

  6月15日,杨家厂镇人社中心第三期技能培训班在红胜村开班,此次培训共进行了8天,参加人员有107人。

  今年来,杨家厂镇人社中心将技能培训作为促就业的重要举措之一,积极统筹安排,开展培训意愿摸底,建立台帐,结合不同的产业特点和群众意愿,分别在不同的村举行了三期种养殖、家政服务、养老护理等培训。

  4月在红胜村开展种养殖培训的时候,五洲村一组村民王师傅,家里有虾稻田12亩,他因病正在医院住院治疗,这次培训便安排老婆前来参加。当他听说第二天讲课的老师是荆州市农业局特聘水产专家张生和孟溪镇的田红梅老师后,特意从医院来到培训现场。他说:“我以前听过两位老师的讲课,特别实用。今年按照老师教的方法,家里的虾稻田每亩估计可以增收200多元,今天我无论如何都不能错过这个学习的机会,并希望这次能够学到新的知识。”

  人社主任黄镇表示,举办技能培训的目的,就是让更多的村民熟悉掌握科学种植、养殖业的技术与方法,熟悉养老护理、家政服务等技术,帮助村民发展农业生产的同时,掌握一技之能,让村民得到实惠。截止目前,已进行培训24天,参加人员217人,通过镇、村集中组织的方式,稳步推进技能培训工作。(通讯员李开梅)

编辑: 刘荣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