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江评论:用党建引领“为党育人 为国育才”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2-06-29

  荆州新闻网评论(评论员 李建发 张佳)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把服务国家作为最高追求,把学科建设作为发展根基,把深化改革作为强大动力,把加强党的建设作为坚强保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而做好学校的党建工作,一定要引领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要抓住“学习”这个基础,“结合”这个关键,“成效”这个重点。

  抓住“学习”这个基础。任何工作的开展,都要把握住“怎么看”和“怎么办”这两个核心要素。学校要利用主题党日活动、青年党团员夜读活动、业余自读等形式,学党史学系列讲话,学系列文件法规条款,学习各类通报简报,撰写学习心得体会,开展交流讨论。要结合工作实际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向先进看齐,以反面典型为戒,力争学深吃透,让老师们从思想上得到提高,在理论上得到升华,从心灵上得到净化,从而坚定政治信念。

  抓住“结合”这个关键。学校党建工作要与学校实际紧密结合,一是与当前的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有机结合,二是与校园安全工作有机结合,三是与双减工作有机结合,四是与青年教师素质提高相结合,五是与“五育并举”相结合,六是与教学日常管理有机结合,七是与清廉学校建设有机结合,八是与建章立制相结合。切实激励学校党员同志和入党积极分子在各项工作中带好头,做好示范,真正体现“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

  抓住“成效”这个重点。学校要把推动学校发展、服务师生始终放在重要位置。要积极向上级争取资金,改善办学条件,推动学校科学发展;坚持食堂服务优质,保障常态运行;丰富托管形式,提高服务质量;落实“双减”政策,细化“五项”管理;提高课堂效率,下真功夫,把“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抓实抓细,抓出成效。把让学生满意、让家长满意、让社会满意作为最大的业绩。

  学校通过政治传导、思想引领、组织强化、纪律教育和机制保障,引导广大教师党员淬炼党性、担负使命,争当“四有”好教师,为党立教、扎根农村、潜心育人,教育青少年做德才兼备、遵纪守法、知行合一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合格接班人。

编辑: 柯亚琴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