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首届洪湖绿道自行车赛正式开赛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06-29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李倩倩)今天(6月29日)上午,“洪湖绿道(一期)建成投用仪式暨荆州市首届洪湖绿道自行车赛”正式开赛。

  随着总裁判一声枪鸣,170多名来自荆州各县市区的参赛运动员从金湾驿站疾驰出发。本次自行车赛全程22公里,沿洪湖绿道途经湿地生态园、愚公驿、桃花岛、银杏谷等地,沿线既有辽阔秀美的大湖风光,又有原汁原味的田园风情,让运动员在享受骑行之余,也能饱览途中盛景。

  经过一番竞速角逐,比赛最终结果出炉。雷叶威、戴志勇、林峰斩获男子组前三名,赵琴、曹玉君、石青青赢得女子组前三名。

  洪湖绿道(一期)由湖北文旅集团牵头社会资本方,采用PPP模式建设。该项目起于新堤大闸,至汊河太马湖止,全长29.46公里,主要建设绿道、驿站、桥梁等工程,总投资13.89亿元。项目于2018年11月开工,历时三年多建设,如今惊艳亮相。

  洪湖绿道(一期)项目是湖北文旅与洪湖市践行“两山”发展理念、推动洪湖全域旅游产业发展的新样板,也是双方共建、共融、共赢的又一基础性、示范性工程。

  洪湖绿道的落成,不仅为洪湖人民提供了一条休闲游憩的精品线路,更为洪湖旅游+体育+文化+产业的深度融合发展孕育了全新的可能。它集生命之道、交通之道、红色之道、生态之道、保护之道、旅游之道等“九道合一”,兼具防灾减灾、生态修复、休闲旅游等多种功能,宛如“江汉明珠”颈上的一条玉带,串联起沿线自然、历史和人文风光,激发出城市的年轻活力,为秀美洪湖再添一抹亮色。

编辑: 苏园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