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区政协聚焦工业企业技术改造开展议政协商

来源: 荆州区讯 2022-06-30

  6月29日,荆州区政协召开七届二次常委会议,聚焦“着力推进工业企业技术改造 推动荆州区工业高质量发展”进行专题议政性协商。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路明主持会议,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周远栋,区政协七届常委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各地政协活动小组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区政协课题调研组《关于着力推进工业企业技术改造  助推荆州区工业高质量发展的调研报告》,与会的政协常委们对荆州区工业企业技术改造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客观指出了工业企业技改在内生动力、创新能力、要素保障、扶持政策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了聚焦企业内生动力增强发展能级、聚焦创新驱动加快转型升级、聚焦要素保障助力项目建设、聚焦政策扶持加快技改落地等系列建议。

  周远栋对政协常委们的发言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提出的问题、意见建议分别进行了回应,并表示:

  区政府将积极支持、扶持、鼓励工业企业技改,落实好稳增长一系列政策措施,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政府部门要在要素保障上尽力而为,破解土地供给瓶颈,在营商环境营造上全力以赴,抓好项目落地见效;要激发市场主体创新发展意愿,抓住荆州大学城建设有利时机,帮助企业借智借劳,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发展。

  路明指出:

  在当前经济形势下行的条件下,工业企业技术改造是推动企业发展的重要途径。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要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积极动员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各参加单位,为推动全区工业企业技术改造建言献策、贡献才智。

  要结合“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围绕在政协委员中开展的“撰写反映一条社情民意信息、协商解决一个民生难题、办成办好一件民生实事”等“三个一”活动,协商解决企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

  要凝聚共识,筑牢政治同心,围绕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中的荆州元素,持续深化“协商在一线”活动,为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实现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凝心聚力。

  会议还听取了区政府关于1-5月经济运行情况的通报;审议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

编辑: 袁超伟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