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江评论:为建设新发展格局先行区贡献组工力量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2-06-30

  荆州新闻网评论(评论员 肖可欣)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振奋人心,催人奋进,科学擘画了湖北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作为新时代组工干部,我们应当全面落实省党代会精神,以组织路线服务政治路线,坚定发展信心,续写新的时代荣光。

  一是要胸怀大志向,以“不畏浮云遮望眼”的广阔视野,践行初心使命。从曹操的“老骥伏枥,志在千里”到文天祥的“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从霍去病的“匈奴未灭,何以为家”到夏明翰的“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自古以来,只有胸怀远大志向,才会成就伟大事业。一方面,组工干部要将初心使命摆在首位,将入党誓词铭记在心,将忠诚担当注入灵魂,胸怀远大志向、经常充电补钙、不断实践学习,做组织上靠得住的同志。另一方面,组工干部在“仰望星空”的同时,也应“脚踏实地”,多想一想如何打造过硬干部队伍?如何打造特色党建示范点?如何加强对老党员老干部的关心关怀?将组织工作的志向结合现实需要,在新的赶考路上践行初心使命、书写信仰答卷,做组织上信得过的同志。

  二是要涵养大境界,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优良作风,担当时代之责。天下兴亡,匹夫有责。担当是一种精神,袁隆平教授曾在回答学生“成功的秘诀”提问时说到,“我没有什么秘诀,我的体会是在禾田道路上,我有八个字:知识、汗水、灵感、机遇。”每一项事业都是脚踏实地、一点一滴干出来的。组工干部应当甘于奉献、甘于清贫、甘于寂寞,任劳任怨“五加二”、忠心耿耿“白加黑”,用行动践行“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优良工作作风,为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扛起使命责任,在砥砺担当中笃定前行大目标。

  三是着眼大格局,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主动干事创业。组工干部要有大局观,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要站在推动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的高度,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要站在推动荆州建设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的高度,围绕发展大局,主动干事创业。组工干部要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时效概念,脚踏实地、勇挑重担、奔跑前行;要拿出狭路相逢勇者胜、越是艰险越向前的野性雄心,坚持干就干实、干就干好。

  风正潮平,正好扬帆破浪;任重道远,更须策马加鞭。组工干部要以“知责于心、履责于行”的责任感、“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恪尽职守、夙夜在公”的使命感,为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贡献组工力量。

编辑: 柯亚琴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