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做一张好纸!玖龙纸业(湖北)一期项目正式投产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06-30

  荆州新闻网消息:今天(6月30日)上午,玖龙纸业(湖北)一期项目在监利市经济开发区白螺工业园建成投产,开机生产出第一张纸。从2020年6月12号签约、10月20号开工到今天正式投产。玖龙纸业(湖北)有限公司项目建设不仅创造了其全球工厂最快纪录,更是刷新了落地就加速、起跑就领先的项目建设荆州速度。该项目的成功投产,将为监利乃至荆州造纸包装产业注入新活力,对我市产业转型升级、招大引强带来强大示范带动效应。

  玖龙纸业是全国造纸行业的头部企业,拥有国际最领先的技术和大型现代化、智能化设备,代表着中国造纸工业的最高水平。玖龙纸业是监利引进的标志性企业,也是监利史上最大的招商引资项目。记者在现场看到,生产车间内机声隆隆,工作人员在设备前忙碌,企业开足马力,满负荷生产。

  玖龙纸业(湖北)有限公司项目于2020年6月12号签约,投资135亿元,落户荆州市监利经济开发区白螺工业园,是玖龙纸业集团在国内投资建设的第九个造纸基地。玖龙集团高层有感于荆州良好的投资环境,于2021年7月9号签订追加70亿元投资协议,项目总投资达205亿元,建设“年产170万吨浆和340万吨高档包装纸的林浆纸一体化项目”。项目总占地面积4045亩。一期项目投资135亿,建设年产能60万吨的木浆和240万吨的高档包装纸生产线,主要生产瓦楞原纸、再生牛卡纸、白卡纸等包装用成品纸。玖龙纸业全部项目建成后年总产值预计达230亿元,年利润约36亿元,年利税约18亿元,可新增就业3500人左右。

  今天上午,玖龙纸业(湖北)有限公司项目投产仪式在监利市举行。市委副书记周向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昌林,市政协主席蒋鸿,玖龙集团董事长张茵,市领导罗中平、金鹏、韩旭、杨运春出席投产仪式。

  周向阳代表市委、市政府对项目顺利投产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市委、市政府将进一步巩固和扩大前期合作成果,以超常的节奏、力度、效率,强化沟通、优化服务,推动一期尽快达产满产,让玖龙纸业安心扎根荆州、舒心融入荆州、专心创富荆州。希望玖龙纸业充分发挥“链主”示范和带动作用,助推产业纵向建链、横向集群,形成“一花引来百花开”的良好态势,实现“皓月当空、繁星满天”的产业格局。

  仪式结束后,周向阳、段昌林、蒋鸿一行还实地参观了玖龙纸业(湖北)有限公司项目厂区。

编辑: 刘荣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