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办事更快捷!石首推进71个“一事联办”事项落地运行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06-30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杨尹 陈孝武)如果开一家餐馆,只需要跑一次办事窗口就能办成,这样的营商环境,是您所认可的吗?从去年十月以来,石首市就聚焦于高频办理事项,开展事项梳理及流程再造,努力闯出新路子,打通市场主体和群众办事路上的“堵点”“痛点”“难点”。目前,石首市已推进71个“一事联办”事项落地运行。

  在石首市市民之家5楼,“一件事”专区窗口前有不少市民正在办事。想要开餐馆的熊先生就是其中之一。

  这已经是熊先生第二次申办开餐馆的各项流程了。他告诉记者,五六年前,他也曾开过另一家餐馆,但那时要办好相关执照,他首先要跑工商局、接下来是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最后还要跑城管局。

  个体户熊先生:“原来我办证可能要半个月,现在一天就能把证全部办完。”

  现在,已经有不少石首的企业都享受到了一事联办的便利。在石首市建设路上,刚刚开张的益丰大药房格外引人注目。今年三月份,药房负责人在一事联办窗口办理相关证照,当天就拿证,四月份药店开张。这也是益丰大药房在石首市开张的第十一家门店,和过去相比,企业负责人切实感受到了办证的便利。

  从跑多个部门到一个窗口办成,办事流程改变的背后凝聚着智慧和心血。石首市不断推进事项梳理,制作71份“一事联办”事项引导式办事指南,让办事人对于如何办事一目了然;重构“一事联办”业务流程,梳理各事项之间、各环节之间的前后置逻辑关系,以最小化审批时限、方便群众办事为目标,进行业务流程再造、形成“一事联办”事项线上线下一体化办理流程;制定“一事联办”落地运行机制,建立窗内外协同的“一事联办”落地运行流转机制和事项动态更新调整机制。

  下一步,石首市还将探索利用数据化手段,探索随心办服务模式。让办事更加快捷、高效、智能。

编辑: 刘荣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