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长航公安开展安全检查、巡逻查缉 保障群众安全出行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2-07-01

  荆州新闻网消息(通讯员 夏能龙)为做好七一安保工作,6月27日起,长航荆州派出所按照上级要求,迅速进入一级勤务模式,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前往辖区重点企业单位、水域码头及渡船渡口开展安全检查和巡逻查缉,筑牢辖区安全防线网,保障“七一”期间辖区群众安全出行。

  民警对盐卡等辖区重点企业单位及码头趸船相关设施进行安全隐患排查。期间,检查了港口企业消防安全制度、应急疏散预案、消防设施及安保人员值班备勤等情况,督促单位相关负责人提高安全生产意识,杜绝企业安全事故的发生。给单位员工广泛开展相关安全宣传教育,强调节日期间值班备勤和安全巡查重要性。强化基层应急处突能力,有力有序有效应对各类灾害隐患。

  民警加强对人流、车流量大的渡口单位及过渡车辆进行安全隐患检查,确保人车流动安全。检查和顺汽渡和旅游码头安防防爆设备是否齐全、消防设施保养是否到位,应急处突、消防演习是否按要求进行;对过渡人员及车辆进行武装巡逻查缉,比对核验人员身份信息并对车辆及装载的货物进行检查,严查弓弩匕首管制刀具、烟花爆竹易燃易爆违禁品,对渡口隐患问题始终保持“零容忍”。

  对辖区锚地船舶进行隐患排查。民警启用无人机空中巡查方式,加大辖区水域安全巡逻防控力度。对船上灭火器、消防栓等消防设施进行检查,对机舱内消防隐患针对性指出并督促船员及时整改,核验船舶检验证书及船员的适任证书,杜绝无证驾驶行为,保障水上通航安全。

  截止目前,长航荆州派出所共开展水上巡逻7次,车巡52人次,渡口缉查4次,应急演练5次,消防宣传4次,排查安全隐患24处,确保了“七一”期间辖区水域形势稳定。

编辑: 刘荣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