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沙市区举行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七次(扩大)学习

来源: 今日沙市 2022-07-01

  6月29日下午,沙市区举行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七次(扩大)学习。区委副书记、区长秦军主持会议,在家的区“四大家”领导,市生态环境局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区环委会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

  本次学习邀请了省生态环境保护监察专员史芳斌为大家授课。史芳斌从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核心、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环保督察典型案例等方面作了一场精彩讲座。讲座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思想深邃、见解独到,既有理论指引、又有工作实例,具有很强的工作指导性和现实针对性。

  秦军表示,开展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是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实践,是推进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的重大举措。做好环保督察整改是重大政治任务、重大民生工程。

  他强调,要提高站位抓整改。近年来,我们全力以赴抓好生态修复、环境保护、绿色发展“三篇文章”,生态环境质量得到有效改善,但从督察反馈情况来看,环保工作依然任重道远。要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以强有力的举措抓好问题整改,坚决守住碧水蓝天。

  要聚焦问题抓整改。沙市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迅速研究制定了《沙市区贯彻落实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方案》。各地各部门要主动对标对表,加快进度、提高质量,突出重点、动真碰硬,举一反三、系统整治,坚决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手、整改不到位不交账、群众不满意不放过、验收不过关不收兵,确保整改工作善始善终、善作善成。

  要压实责任抓整改。做好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是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各地各部门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要求,拧紧责任“发条”,结合整改方案、行动方案、创建标准、阶段化目标及攻坚期交账计划,压紧压实辖区主管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坚决以责任导向倒逼工作落实,全力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为荆州建设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 肖琦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