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医保局:“三假”(假病人、假病情、假票据)问题专项整治公开承诺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2-07-01

  荆州市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 毛向云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医保基金监管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省委、市委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重点围绕“三假”(假病人、假病情、假票据)等欺诈骗取医保基金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规范医保基金合理使用。我代表荆州市医疗保障局郑重承诺:

  一、坚持为民服务初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将维护基金安全作为首要任务,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扎实开展“三假”等欺诈骗取医保基金行为专项整治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医保人的初心和使命,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看病钱”“救命钱”。

  二、坚持零容忍出重拳。持续构筑“不敢骗、不能骗、不想骗”的打击欺诈骗保高压态势,加强医保基金监管,对“三假”等欺诈骗取医保基金行为零容忍,重拳打击,规范定点医药机构医保基金使用行为,提高医保基金使用效能。

  三、坚持依法依规处理。贯彻落实《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增强法治思维,坚持依法行政。坚持“查处一案、警示一批、教育一片、规范一方”的原则,严格“三假”等欺诈骗取医保基金违法违规问题的处理。

  以上承诺请社会各界监督。举报电话:0716-12345 0716-8858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