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反对浪费 崇尚节约!荆州六部门发布文明餐饮倡议书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07-0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陈明阳)节约粮食、反对铺张浪费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最近,市委文明办、商务局、市场监管局、市城管委、荆州广播电视台、荆州市烹饪协会六部门发布“反对浪费 崇尚节约”文明餐饮行动倡议书,引导餐饮单位自觉开展文明餐桌行动,使节俭用餐、文明用餐习惯深入人心。

  六部门联合向广大市民朋友发出如下倡议:一、弘扬传统美德,倡导文明新风。在餐饮消费中要牢固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观念;二、落实“光盘行动”,做到人走桌清。要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按需点餐,做到不剩饭、不剩菜,吃不完要打包;三、遵守道德规范,倡导文明用餐。注重低碳环保,推行公筷公勺,拒绝使用一次性筷子;四、关爱生态环境,倡导科学饮食。摈弃酗酒、暴食等不良饮食陋习,不消费国家明令禁止的野生保护动物;五、保护城市环境,共创美好家园。倡议书发布以后,已有8家餐饮企业积极参与到文明餐饮行动中来。

  市商务局发动全市餐饮企业参与文明餐饮行动中来,市场监管部门开展反食品浪费日常监管和执法,加强执法稽查培训,对于未主动提醒消费者防止食品浪费,或者生产经营中发生浪费的餐饮服务生产者、经营者给予警告、约谈、罚款等处罚。

  荆州广播电视台将对参与文明餐饮行动的优秀餐饮企业进行宣传,同时城管委、荆州市烹饪协会监管餐饮企业餐厨垃圾分类和集中收运以及生产过程中的浪费行为。

编辑: 袁超伟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