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十大“清廉荆州”主题教育精品线路正式出炉 荆州廉洁文化阵地云地图同步上线

来源: 荆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2022-07-01

  荆州新闻网消息:为传承荆州文化,弘扬清廉精神,在荆州市纪委监委、荆州市委宣传部的指导下,荆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倾力打造了15条荆州市“清廉荆州”廉洁文化主题线路。经过十天紧张激烈的投票,今天荆州十大清廉荆州主题现正式出炉,“清廉荆州”——荆州廉洁文化阵地云地图也同时上线。

  荆州廉洁文化阵地云地图由全市58个廉洁文化点位组成,包括廉政教育基地、反腐教育基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党性教育基地(党员教育培训基地)、革命传统教育基地、红色研学基地、红色景区景点等,分成廉政教育、清风传承、革命教育三大类别,系统全面的展示了荆州清廉文化建设。

  广大市民网友可通过荆州清风、荆州文旅之声、荆州新闻网三大微信公众号底部菜单栏链接以及无线荆州APP首页通栏位置打开浏览云地图,点击地图上的点位,可以查看每个点位详细的图文简介以及地址、电话等基础信息。

  同时,荆州廉洁文化阵地云地图专门开辟了十大“清廉荆州”主题教育精品线路展示区。这十条线路包括三条荆州中心城区清廉教育线路,两条洪湖市清廉教育线路,以及监利、石首、公安、松滋、江陵清廉线路(具体线路附后)。十条线路内涵丰富,紧扣清廉文化主题,着重于清廉文化的展示和体验,从不同的角度揭示了清廉文化的内涵及魅力。    

  

  深厚的历史文化,孕育了筚路蓝缕,励精图治,廉洁无私,勤政爱民的荆州精神。古有屈原忠诚无私、清廉高洁;关公忠义仁勇,诚信名冠天下;今有革命先驱和抗洪英雄们的凯歌壮举,他们长期艰苦卓绝的战争,锻造了荆州人民坚强不屈的脊梁!

  当前,荆州正在开展“弘扬清廉文化,共建清廉荆州”清廉文化建设活动,十大“清廉荆州”主题教育精品线路的出炉以及荆州廉洁文化阵地云地图的正式上线,为荆州全社会掀起清廉文化学习和建设的高潮提供了新的内容和阵地,将推动全市以文化浸润廉洁思想,以文化涵养新风正气。    

  这十条线路分别为:(按投票数从高到低顺序展示)

  松滋市清廉教育线路:

  洈水水利文化园—九岭岗起义烈士纪念碑—贺炳炎纪念馆—松滋九号宇宙航天探索中心(航天主题党史学习活动)

  荆州市中心城区清廉教育线路3:

  万寿园(98抗洪水位线、九八抗洪纪念碑亭)—荆江分洪工程纪念碑—荆州区弥陀寺秋收暴动纪念园—马山镇枣林村荆堤园(马山革命纪念馆、荆江水文化馆、重温抗洪精神、学习荆江治水精神)—荆州区蔡桥革命烈士陵园

  监利市清廉教育线路:

  柳直荀烈士纪念园(湘鄂西苏区红色首府纪念馆、监利市红色廉政文化教育馆)—周老嘴湘鄂西革命根据地旧址群及纪念馆(参观湘鄂西苏区廉政文化展、湘鄂西革命斗争史展、监利革命英烈展、柳直荀烈士生平展、“飞虎情缘”图片展及48处革命旧址)—柳关红军无名烈士陵园(瞻仰墓碑、柳关红军无名烈士墓群,缅怀革命先烈)

  荆州市中心城区清廉教育线路2:

  荆州古城(参观古城墙抗日文字砖 红色电影《小花》等拍摄地)—荆州市委党校(参观入党初心记忆展)—荆州区陶静轩烈士纪念馆—御河廉政文化广场—荆州园博园(参观荆州市党员政治生活体验馆)—荆州方特《屈原》

  江陵县清廉教育线路:

  沙岗湘鄂西革命根据地早期旧址(追寻革命记忆)—贺彪纪念馆(八大展区学习英雄先烈事迹)—白马寺镇陶静轩纪念馆(领悟工人领袖陶静轩的革命初心)

  洪湖市清廉教育线路1:

  湘鄂西苏区革命烈士纪念园湖北省廉政教育基地(廉政教育展厅)—九八抗洪纪念园—路易.艾黎纪念馆—洪湖革命历史博物馆—洪湖市委党校—洪湖湿地生态旅游区(荆州市党史学习基地,体验“穿越芦苇荡”和陆路“重走长征路”特色红军线路)

  公安县清廉教育线路:

  荆江分洪工程·北闸(参观北闸及荆江分洪纪念碑亭,重温抗洪精神)—杨家厂荆和烈士陵园(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烈士墓,开展祭扫活动)—杨家厂镇长江村忆江南.田园慢生活体验区(红色纪念馆)—公安三袁家规家风展示馆(全省首座以家规家训命名的廉政文化教育基地)

  石首市清廉教育线路:

  石首红军树革命烈士纪念园—桃花山红军学校—湘鄂西革命根据地首府遗址公园—东升镇焦山河红色文化广场—石首市博物馆(明朝贤相杨溥廉政文化展厅、革命红色文化展厅)

  洪湖市清廉教育线路2:

  瞿家湾湘鄂西革命根据地旧址—洪湖生态旅游区(观《洪湖赤卫队》实景演出、《劳苦人民都解放》)—戴家场秋收暴动纪念地及纪念碑—汉沔中心县委旧址—黄新廷将军故居—“新升隆”轮革命烈士纪念园

  荆州市中心城区清廉教育线路1:

  荆州市烈士陵园—沙市区朝阳街道“家风银行”—沙市立新街道“沙北记忆”村史馆—岑河镇桂花村乡廉堂—岑河镇秋收农场岑参纪念馆—观音垱镇枪杆村党员政治生活馆。

 
编辑: 袁超伟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