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沙市中学:八十一载弦歌不辍 薪火相传育英才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07-02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孙煜瑶 郭佩月在刚刚结束的2022年高考中,沙市中学的学子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这离不开学校平时对他们的教导。创校81载,沙市中学始终弦歌不断,传承创新,高高竖立起了素质教育的旗帜。

  沙市中学创办于1941年11月,2017年,学校整体搬迁至沙北新校区,学校占地200亩,建筑面积6万多方,绿化覆盖率达到50%,整个校园环境是花丛掩映、绿水环绕。

  夏张喆禹就读沙市中学已经两年,他说,如果用一个词来形容自己的高中生活,他会选择“充实”,沙市中学浓厚的历史底蕴和文化氛围,让他的学习既有厚度又有宽度。

  沙市中学还经常开展丰富多彩的素质教育活动,让学生更全面发展。同时,沙市中学还具备良好的硬件设施,学校配有语音室、计算机教室、多媒体报告厅、微格教室、数字化实验室、心理辅导中心等,装备有现代化的校园智能广播系统、网上阅卷系统,教室均装备有智能交互平板一体机。

  在战火年代建校的沙市中学,是全国第一批重点中学、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湖北省科研示范学校、第一所湖北省普通中学示范学校,学校培养了包括5名中国科学院和工程院院士、3名中国人民解放军将军、2名国际奥林匹克竞赛金银牌获得者在内的6万多名优秀毕业生。

  沙市中学将继续弘扬习坎精神,矢志不移地坚持“一切为了师生的全面、充分、主动、和谐发展”的办学理念,坚定“创建和谐校园,打造全省一流重点高中”的办学目标,坚持深化课堂教学改革,继续推进素质教育,让更多的沙中学子成为国家和社会的有用之才、栋梁之才。

编辑: 袁超伟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