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松滋遭遇短时强降水 多部门联动抢险排涝

来源: 荆州日报 2022-07-03

  7月2日凌晨,松滋出现分布不均的短时强降水天气,并伴有雷电,全市降水超过50毫米的站点4个,其中新江口城区降水达127.2毫米。松滋市高度重视,迅速反应,市防指主要领导赶赴一线指导抢险排涝,城区6处泵站11台机组全部启动排涝,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此次强降水导致松滋城区严重内涝,低洼地带积水严重,道路多处被淹;居民房屋和商铺进水,汽车被水浸泡,造成较大财产损失,暂无人员伤亡。

  灾害发生后,应急、住建、公安、城管、电力等部门和新江口街道组织专班奔赴各受灾点和受灾小区排查抢险、转移受灾群众。松滋市防办迅速调度新江口街道进区入户做好群众防触电、防溺水宣传,劝导群众减少出行,并对留守儿童、独居老人等特殊群众逐一查访;对城区周边盘山渠等重点防洪整治工程加强巡查值守,防止灾害事故发生;协调保险部门迅速启动现场查灾和理赔机制,城区各党政群机关、生产经营单位已动员组织力量参与抢险排涝、排查隐患、梳理灾情。

  当前,松滋市降雨已停,正进一步核查灾情。市应急管理局将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发布预警通知,指导各地做好防范应对和灾害救助工作。(记者佘海艳 通讯员赵寒春)

编辑: 苏园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