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首轮“惠购湖北”消费券拉动我市消费1.5亿元

来源: 荆州日报 2022-07-03

  6月30日24时,首轮2022“惠购湖北”消费券用券结束。近日,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首轮“惠购湖北”消费券拉动我市消费金额达1.5亿元(15231.01万元)。此次消费券的发放,有效激发了市民的消费热情,提振了消费信心。

  “为了抢消费券,我特地定了闹钟,最后抢到了50元超市券。”市民李女士告诉记者,刚好想去超市囤一些米面粮油,使用消费券购买非常划算。

  据市商务局统计,我市首轮2批次消费券共计投放177.99万张,市民抢领130.69万张,抢券金额占比达到86.54%,抢券热情较高。由于今年消费券的发放规则做了一些调整,将消费券的领券时间“拉长”,只要在消费券核销期有效期内,都可以去各平台领取,同时将首批投放的资金量增加,所以并未普遍出现去年消费券“秒光”现象。

  经过2次抢券用券周期,我市被抢消费券被使用核销共计76.34万张,参与核销商家达45455家。

  首轮投放完成后,2022“惠购湖北”消费券还剩两轮5批次投放。据省商务厅公告显示,第二轮消费券将分2批次发放,9月6日20时投放第一批,9月16日20时投放第二批;第三轮消费券暂时安排3批次发放,9月29日20时投放第一批,10月9日20时投放第二批,10月19日20时投放第三批。消费券使用截止时间为从消费券投放次日开始计算的第7日24时,逾期作废。

编辑: 柯亚琴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