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政策加持 荆州消费市场回暖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07-03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杨尹 陈孝伍)刚刚过去的这一个月,比天气更热的是荆州消费市场的热情。在提振消费释放消费活力一系列政策的带动下,荆州消费市场已经恢复到疫情前水平,和2019年无疫情时同期相比甚至略有增长,增幅达到了8%。

  周末来袭,荆州的旅游市场再度热闹起来,也带动了酒店消费。在荆州富力万达嘉华酒店,前来办理入住的游客一波又一波。彭女士来自武汉,这次她和闺蜜带着各自的女儿,准备去荆州方特东方神画度过一个特别的周末。

  游客彭女士表示,从武汉来荆州还是比较快的,乘坐高铁很方便,而荆州富力万达嘉华酒店附近又有吃的、又有逛的,而且带小朋友过来吃饭也比较方便,可以在这里感受荆州的美食和一些风土人情。

  火爆的入住率也让酒店经营者看到了希望。就在六月之前,酒店的营业还一直处于低迷状态,1至5月份收入对比2019年同期仅完成了80%,落后了20%之多。

  荆州富力万达嘉华酒店总经理尹浪介绍,正常年份,我们每年都有不同幅度的增长,大概是5~10%,下降20%对我们酒店影响来说是非常巨大的。收入直接减少,现金流有影响,员工的福利待遇都会受到影响。

  就在这时,重大利好政策传来,荆州市发布旅游惠民政策,针对医护人员、中高考学子、旅行团等优惠政策及时发布,大美荆州一时间宾朋满座。

  荆州富力万达嘉华酒店总经理尹浪告诉记者,他们感觉恢复力度非常迅速,旅游散客和旅游团队同比2019年同期有大幅增长,包括会议团也有大幅增长,商务公司的接待量和2019年同期相比,也接近于恢复状况,整体6月份的总收入和2019年没有疫情的6月份比较起来增长了5%,这个增幅是非常迅速的。

  临近的万达广场是荆州的核心商圈之一,如今也是人气回归,再现车水马龙的场景。今年上半年,为了打破消费市场下行的趋势,为商场带动人气,荆州市委市政府与万达广场合作,落地多场政企活动。

  荆州万达广场商业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徐鹏说,基本上每场招聘会都能带动周边人流达到5000人次,极大助力了销售的回升;如果当天有政府的大型活动,基本上可以提升10%左右的客流。

  与此同时,新兴商圈也正在积蓄发力。正值暑假,荆州吾悦广场学生客流明显增加,商圈内的多家新型文娱业态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消费。

  顾客胡女士表示,因为孩子很喜欢猫咪,听说这里有一个猫咪博物馆,就带他来看一眼。而且吾悦广场有不少小孩的游乐设施,吃饭、逛街都挺方便的。

  荆州吾悦广场猫咪博物馆店长张玉婷表示,受疫情影响,店铺的业绩有一定的下滑,但是政府给予了很大的扶持,尤其是湖北消费券活动让她们的业绩有了明显上升,每天可以有几百人到店消费。

  随着夏季不断升温,荆州夜间经济将再度“加热”,在荆州市出台的《关于加快消费恢复提振的若干措施》中明确提出,要促进夜间经济活跃。目前,荆州吾悦广场已经规划打造一个活力四射的新街区。

  荆州吾悦广场工作人员王笠说,夜经济主要围绕暑期档做好儿童游乐,通过亲子活动拉近市民与商场之间的距离,通过小朋友嬉戏吵闹的笑声,给城市带来更多的烟火气,给城市带来更多的快乐。

  今年上半年,荆州旅游景区门票半价、部分景区免费;汽车消费贷款适当下调首付比例和贷款利率、延长还款期限;新购家电家具给予不超过1000元上限补贴。6月13号以来,荆州市还成功发放首轮2批次2022“惠购湖北”消费券,共计101.74万张,核销使用率达84.69%,参与活动的商家达到43518家,直接拉动销售额1.38亿元。随着提振消费一揽子政策的出台,6月份,荆州“烟火气”加速回归,预计上半年荆州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6%左右。

  荆州市商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孟炜表示,接下来,将一如既往的积极引导全市商贸领域,在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前提下,利用各种节假日和重要促销时机大力开展各类促销活动,激发市民消费热情,促进全市消费经济稳步增长。

编辑: 柯亚琴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