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住建部建筑节能与科技司、省住建厅专家来荆调研评估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07-03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陈理君)6月29日至7月1日,住建部建筑节能与科技司、省住建厅专家来荆开展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专项评估工作。

  调研组对荆州古城保护情况表示肯定并提出了专业性建议。调研组指出,要落实全省历史文化保护传承工作会议精神,继续加快名城保护规划、历史文化街区保护规划进度。抓好城市体检准备工作,进一步提高历史建筑挂牌率,减少历史建筑的空置率,系统性提升文化遗产保护水平。

  下一步,我市将持续推进古城疏散工作,引导人口有序疏散出城。抓紧实施城市更新,加快老旧小区改造,积极探索古城内文化资源活化利用新路径,逐步恢复古城历史风貌。健全名城保护体制机制,完善历史文化名城规划编制体系,把古城保护疏散与5A景区创建结合起来,努力开创我市名城保护工作的新局面。

  截至目前,我市中心城区现有历史文化街区5条,街区保护范围总面积140.19公顷。全市共有不可移动文物共计4077处,其中128处历史建筑均已完成建档测绘,相关信息已录入国家住建部历史建筑信息平台。

编辑: 柯亚琴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