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冰墩墩停产 武汉库存充足不涨价 冬奥特许商品可持续销售至今年9月

来源: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2022-07-04

  7月2日晚,武汉市民王女士正带着孩子在位于菱角湖万达广场内的冬奥特许商品零售店挑选冰墩墩公仔。“我曾在奥林匹克天猫官方旗舰店抢购过冰墩墩,但每次都是几千个冰墩墩上架就秒空。最近听说冰墩墩要停产了,怕以后再也买不到,所以特地带孩子过来挑选。”王女士说。

  公开报道显示,北京冬奥组委与特许生产商的特许生产协议已于6月30日到期。这也意味着,从7月1日起,冰墩墩、雪容融等北京2022年冬奥会各种特许商品就停止生产了。但对于零售店则另设置了3个月商品清仓期,各类商品可持续销售至今年9月。

  连日来,极目新闻记者探访武汉多家冬奥特许商品零售店发现,有不少顾客都是听说冰墩墩停产的消息后前来购买的。目前,各冬奥特许商品零售店均表示,冰墩墩系列商品库存相对充足,暂时也不会涨价。

  “最近确实有不少顾客前来购买,我们也推出了优惠活动,比如消费满300元就可以送一枚冰墩墩徽章。”在销品茂一楼,冬奥特许商品零售店的销售人员告诉极目新闻记者,该零售店价格与官网价格一样,大多数商品库存充足,“但具体卖到什么时候就不好说了。”

  在某电商平台的奥林匹克官方旗舰店,一款售价58元的冰墩墩、雪容融钥匙扣挂件饰品,月销10万+;另一款22厘米高的冰墩墩公仔售价198元,月销4万+。极目新闻记者留意到,除了16厘米高冰墩墩立体手办摆件等少数几款商品暂时缺货外,其他商品都显示库存充足。

  记者询问客服这些商品是否已经停产、以后是否还会售卖,得到的回复是:“目前没有接到通知。”

  极目新闻记者梳理发现,此前曾有不少第三方机构借赠送冰墩墩等纪念品推出促销引流活动,但大多数活动的截止日期都是在6月30日之前。例如,某银行曾发布消息称,凡申请信用卡和支付卡的新用户,即有机会获赠北京2022冬奥吉祥物冰墩墩25cm单品一份。7月3日,记者致电咨询时,被告知该活动已于6月30日结束。(记者刘冬莉 实习生崔静涛)

编辑: 袁超伟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