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区各地各单位开展多种活动 庆祝建党101周年

来源: 荆州区讯 2022-07-04

  荆州区人大机关

  7月1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区人大常委会机关结合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组织开展“七一”专题主题党日系列活动,增强党组织的战斗力和凝聚力,提高党员的干部综合素质和服务水平。

  上午,区人大常委会机关支部到城南高新园白龙社区看望慰问困难党员和困难群众,与党员交心谈心,详细了解他们的状况,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的温暖。

  下午,区人大办公室组织党员干部到区档案馆政治生活馆参观学习,通过解说员系统讲解,阅览历史图片、实物、手绘图等,感悟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接续奋斗的初心使命。

  参观党史展厅后,集中开展主题党日学习活动。会上,集中传达学习了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反组织犯罪法》,组织党员干部立足本职岗位,围绕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开展专题讨论,交流心得体会,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组织观看了焦点访谈“七一”系列专题节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盛勇,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毅、黄华卿、张明蓉、周斌作为普通党员参加了集中学习活动。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立足新起点,坚定理想信念、履行党员职责,掀起学习贯彻落实的热潮,把会议精神转化为凝心聚力谋发展的动力,推动实际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推进人大工作创新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

  荆州区科协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荆州区科协机关党支部组织开展“七一”专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湖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并积极开展讨论交流学习心得。区科协党员干部周维维说:“努力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的战略定位,为我们下一步的发展指明了,要聚焦‘着力打造全国科技创新高地’建设出谋划策、狠抓落实”。

  活动中还走访慰问退休困难老党员,感谢老党员对科协的付出与关心。

  此外,区科协除了开展“七一”规定动作外,还开展自选动作,抢抓学生放假前,组织志愿者到荆州市实验中学开展了“防溺水安全科普教育”、“崇尚科学,反对邪教”2堂科普教育讲座,提醒学生暑假不玩水、落水自救等方法,并充分认识到邪教的本质和危害,自觉抵制邪教歪理说的侵蚀。

  郢城镇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6月30日,郢城镇以“赓续红色血脉,勇担时代使命”为主题举办庆“七一”大会。

  大会邀请“光荣在党50年”党员代表参加,现场颁发纪念章。颁发纪念章后,大会举行了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会上,以“争当高质量发展排头兵”为主题开展了书记讲党课活动。郢城镇主要负责人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传达了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会议强调,要切实将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市、区党代会精神转化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方向引领、转化为推动“四个郢城”工作思路落实和实现既定目标的内生动力、转化为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行动自觉,推动各项工作任务取得新进展、实现新突破,在推动全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闯新路、开新局、抢新机、出新绩。

  荆州区政数局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7月1日,荆州区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党组为全体党员过了一个丰富多彩的“政治生日”,重温了一遍入党誓词、赠送了一张“政治生日”贺卡、讲授了一次党课、老党员分享了一次感悟、开展了一次志愿服务活动,局及二级单位共15名党员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中,退休老党员聂萍分享了自身的感悟和体会,倡导年轻党员要勇于担当,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大家纷纷表示将始终铭记党员身份,牢记党员使命,践行党员义务,用实行动践行入党誓言。

  该局通过“五个一”的“政治生日”活动,进一步增强党员的归属感、荣誉感和责任感。

编辑: 刘荣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