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江评论:在建设“先行区”中勇作先锋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2-07-04

  荆州新闻网评论(特约评论员 张莹)近日,湖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为湖北未来五年的发展擘画了发展蓝图,指明了方向路径,汇聚了士气力量。目标鼓舞人心,部署催人奋进。全省党员干部要以责任人的担当,增强作为意识;要以探路者的勇气,创造有为业绩;要以实干家的作风,提升善为本领,为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作出积极贡献。

  要争当建设“先行区”的责任人。目标指引方向,使命召唤担当。“先行区”建设肩负湖北服务国家重大战略的历史使命,承载着荆楚儿女共同的热切期盼。党代会报告对建什么、如何建、建成什么样的“先行区”进行了深刻阐述。我们要从战略和全局高度深刻把握“先行区”目标定位,自觉肩负起建设“先行区”时代重任,切实当好“先行区”建设的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紧紧围绕党代会提出的奋斗目标、重点任务、重大举措,进一步对标先进、争创一流,明确方位、细化举措,压实责任、抓好落实。为了湖北的灿烂前程心无旁骛真抓实干,确保党代会提出的各项决策部署在湖北落地生根、落地见效。

  要勇当建设“先行区”的探路者。唯其艰难,方显勇毅。无论是深圳特区40年巨变,还是上海崛起互联网“新势力”;无论是湖北用3个月左右时间取得抗击疫情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决定性成果,还是浙江“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在基层农村的成功实践等等,探索的道路不可能一帆风顺,也不可能一蹴而就。这些成就的取得是一次又一次不断自我创新不断自我突破的结果。建设“先行区”同样也是如此,没有现成的经验做法可以参照借鉴,必须要有先试先行的勇气、一往无前的决心、永不懈怠的精神,敢于走别人没有走过的路,勇于闯别人不敢涉足的险滩,切实担负起“探路先锋”的重任,凝聚起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的坚强信心和强大合力。

  要善当建设“先行区”的实干家。成事之要,贵在落实。从当代愚公黄大发30多年来忠实践行“修渠、致富”的誓言,带领群众绝壁凿天渠;到诺贝尔科学奖获得者屠呦呦60多年来带领团队攻坚克难,研究发现了青蒿素,解决了抗疟治疗失效难题。每一项事业,不论大小,都是靠脚踏实地,一步一步、一天一天干出来的。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先行区”建设也是干出来的。我们既要有一腔担当的热血,也要有干事创业的“十八般武艺”,既要有“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也要有“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一张蓝图绘到底,一茬接着一茬干。努力在统筹抓好发展和安全、建设现代产业体系、融入全国统一大市场、推进区域协调发展和新型城镇化、推进乡村振兴、打造内陆开放新高地、增进民生福祉等九个方面,以实干作风落实一流举措、保障一流目标、创造一流业绩,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的奋进步伐。

  “蓝图绘就千般景,扬帆破浪正当时”,让我们以责任人的担当、探路者的勇气、实干家的作风,克难奋进,锐意进取,志在高远,再续“荆”彩,努力在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中勇作先锋,交出令党和人民满意的全新答卷。

编辑: 柯亚琴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