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江评论:用心用情用力做好老同志工作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2-07-04

  荆州新闻网评论(评论员 李海婷)今年正值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是我们党101岁的生日。百余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一代代中国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以人民为中心,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并为此付出自己的才智与韶华。从青春少年成长为事业中坚,老同志是我们党和国家干部队伍中的重要力量,是经济社会建设宝贵的人才资源。作为曾经对党和人民作出过巨大贡献的功勋群体,凝聚其智慧、发挥其力量,对于推动科学发展、构建和谐社会有着十分重要的理论及现实意义,如何做好老同志工作,应当从以下三方面入手。

  一是鼓励退岗不退休。政府应当始终把老同志作为宝贵的党政人才资源,作为全市党员干部重要组成部分,兼顾老干部、老同志的专业特长、个人意愿和工作实际需要,建议统筹安排到合适的工作平台。如对组织协调能力较强、善于处理复杂矛盾的干部,统筹安排到疫情防控管理、信访接待处理等工作,让他们在具体工作中“献余热”、“当主角”;对有技术专长、有管理能力的干部,积极引导他们下沉到村或社区,为工作组的发展献计献策,或者协力经济建设主战场,让其发挥更大作用,体现更大价值。

  二是坚定退岗不退坡。广大老同志们长期接受党的教育,政治立场鲜明、辨别是非能力强、大局意识强。虽然退休离岗,仍是党的一员,要充分发挥老同志的党员先锋作用以及自身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树立榜样。用榜样的力量去感染社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老同志要做好坚定理想信念的领头雁,当好培育核心价值观的火炬手,永葆党性不变,传承红色精神。

  三是永葆退岗不退色。不管在哪个岗位,不论什么年龄,老同志们都应当不要忘记自己的初心和使命。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时代楷模张富清,是一名95岁高龄的湖北来凤县离休干部。革命年代,他曾立下赫赫战功,退役后,又主动选择到偏远的贫困山区工作,60多年来他深藏功名,在工作岗位上不改本色、奉献一生。我们要号召、弘扬和激励这种“老来红”的革命到底不懈怠的奋斗精神。

  我们从事的事业,是包括一代代老同志在内矢志奋斗振兴中华的千秋伟业;中国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也是包括老同志在内的广大党员群众接续奋斗的结果。“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烈士暮年,壮心不已。”我们要用心用情用力做好老同志工作,认真向老同志学习,注重听取老同志意见建议,充分发挥老同志作用。

编辑: 柯亚琴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