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7月8日20点!荆州又一波消费券来了!准备好开抢!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2-07-0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肖雨 通讯员 赵恒)为加快文旅市场活动,湖北省于6月23日推出补贴金额超过3亿“惠游湖北”消费券大礼包。目前,荆州市第一轮消费券已投放,第二阶段第一批次消费券将于7月8日20点投放,广大市民可抢领。

  “惠游湖北”消费券计划从6月至10月,分“凤鸣楚天·夏至有约”“凤鸣楚天·欢乐暑假”“凤鸣楚天·喜庆丰收”3轮9批次,通过携程、同程、抖音、银联、游湖北、支付宝6家平台发放。

  消费券面向省内游客(包括外省入鄂游客),在荆州市投放资金1200万元,用于支持湖北省在各服务平台符合条件的星级酒店、A级景区、旅行社、独立经营的演出机构、在省内正常营业的线下实体店(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进行消费并在线支付时使用。

  消费券按照满减方式设置(优惠幅度20%—40%),面额按统一格式进行设置,包括满100元减30元不同类型,其中旅行社线路产品券,最高补贴额度满2000元减800元。“凤鸣楚天”湖北旅游惠民卡券面值300元一卡,政府补贴优惠100元。

  消费者抢领的消费券使用截止时间为从消费券投放次日开始计算的第7日24:00,逾期作废。逾期作废的消费券,其资金自动退回平台账户,滚投到下一轮使用;消费者抢领并使用后发生退款的消费券自动作废,其资金自动退回平台账户,滚投到下一轮使用。

  关于惠民活动的常见问题答疑

  1、预约问题 

  1)免费预约成功后,景区内所有项目都免费吗?

  答:您好,本次活动免费的是景区大门门票,预约成功后,大门票包含的项目全部免费。景区内其他收费项目、餐饮、住宿、交通等不在本次活动范围内。

  2)如果没有预约成功,可以买票进入景区吗?

  答:您好,活动期间可正常购票入园。

  3) 预约成功在哪里查看订单? 

  答:进入活动平台,在我的-我的预约中查看预约订单。

  4)  预约成功,但不知道入园时间

  答:您好,具体入园时间请查看景区详情介绍页面。

  5) 预约成功后,如果不使用有什么影响?  

  答:您好,预约成功后不使用,对应时间范围内的可预约次数减少一次,预约成功不可退。

  6)为什么我按照提示在平台预约,却收不到短信验证码? 

  答:您好,请确认微信绑定的手机号是否正在使用。进入预约页面后,可以选择填写手机号。请填写本人正在使用的可接收验证码的手机号。

  7)老人、小孩、军人、医护人员、残疾人是否需要预约?

  答:本次惠民活动的同时,各景区的正常售票以及原有的各项优惠政策不受影响。由于每个景区原有优惠政策不一致,建议向相关景区咨询。

  8)为什么热门景区门票总是预约不到票? 

  答:您好,热门景区门票预约的人比较多,容易出现秒光的现象,建议在活动平台点击“我的”页面点击“出行人管理”,提前添加出行人,减少预约时候的操作时间。

  9)  每个人可以预约几次?

  答:您好,每位游客每轮最多可成功预约3次(含景区/文旅项目/演出)。

  同一手机号每轮最多可预约3次。同一订单最多可预约3人(含本人)。所有预约者均需输入身份证号码进行实名预约。每轮预约中,同一手机号或同一身份证,只能在同一个景区(文旅项目/演出)预约一次。预约成功后不可更改或取消。

  10)十六周岁以下未成年人如何预约?没有身份证怎么入园?

  答:您好,十六周岁以下未成年不可单独预约,需和成人一起凭本人身份证号码预约,然后凭动态二维码入园(动态码30秒变化一次)。

  11)旅游团或团体如何约票? 

  答:您好,本次惠民活动只针对散客,不针对团队,须遵守散客预约规则。

  12)预约成功后收到的短信链接无法打开活动小程序,怎么办? 

  答:您好,请尝试使用手机自带浏览器打开链接,如仍无法跳转至小程序,请进入活动小程序在【我的-我的预约】中联系客服,或打开微信服务通知中的【预约成功通知】进入【我的预约】页面联系客服。

  13)提示预约成功了,为什么在我的预约中没有查看到预约信息? 

  答:您好,请先确认预约人手机号与授权登录手机号是否一致,如不一致,可在活动小程序在【我的】点【退出登录】,再次点【我的】授权登录时使用预约人手机号授权登录即可在【我的】-【我的预约】中查看预约信息。

  14)港澳台及国外游客可以在本次活动平台预约吗? 

  答:您好,本次活动仅支持使用大陆身份证预约。

  15)后期还有这种免费的预约活动吗? 

  答:此次2022武汉文旅惠民季活动为期三个月。后续若举办类似活动,也将在“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官方新媒体平台公布。敬请关注。

  2、核销入园问题 

  1)预约成功了,如何入园? 

  答:您好,预约成功后,在预约出行日期16岁以上凭本人身份证验证入园,16 周岁(含)以下凭二维码入园。

  2)预约成功了,身份证没带能否入园? 

  答:您好,16岁以上必须凭本人身份证验证入园,16周岁(含)以下凭二维码入园。

  3)客人有该景区的年卡,是否还需要预约入园?

  答:您好,不需要在活动平台预约。

  4)核销时手持机提示不在预约期内,已过期是什么情况? 

  答:您好,您的出行日期不是您预约的出行时间。请在预约出行日期当天入园。

  3、退改问题 

  1)预约后是否能够退改/修改行程/取消名额? 

  答:您好,不退不改,无法修改,无法取消。

编辑: 韩芳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