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初升高暑期充电,要注意哪些?看沙市中学老师怎么说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07-0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徐雪晴 刘畅)今年全市普通高中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为405分。沙市中学将录取沙市区正取生730人,分数达到667分以上的学生都有可能被学校计划内录取。中考之后,学生们迎来的不仅有暑假,还将迎来高中学习生活,高中学习和初中学习从知识量到授课方式都有了很大的变化,学生和家长该如何利用暑假来充电过渡呢?

  昨天下午中考成绩放榜,2022年荆州市普通高中招生工作也逐步展开,学生们在选择学校的时候,也在思考着如何利用暑假,让自己更好地迎接高中生活。

  高中学科知识交叉性非常强,知识量更多,学习进度更快,老师授课方式也有很大改变,如何让自己的暑期计划更有效呢?首先要在学习习惯和思维方式上要有所转变。

  湖北省沙市中学教导处主任潘磊介绍,高中的学习,要求学生学会独立思考、独立阅读、独立完成作业,更重要的是独立解决问题。学生一定要防止和克服单纯死记硬背、避免重记忆轻理解、重做题轻读书、重计算轻概念等不正确的学习方法。

  现在高考对阅读的要求越来越高,老师建议学生们做暑期规划时,一定要坚持阅读的习惯。

  潘磊表示,配合高中对阅读的要求,多读一些课外书目。必须要深读,还不能浅尝辄止,最好提前看一下高中课本,心理上做好准备。

  作为家长,也可以积极引导孩子,认识到进入高中,大家站在同一起跑线上,还有三年的时间,不断提高成绩、提升自己,去适应未来的高中生活。

编辑: 刘荣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