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文明餐饮行动开启 餐饮企业推出节约新举措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07-0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陈明阳)近几年来,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宣传深入人心,不少市民摒弃陋习,自觉反对铺张浪费。最近,市委文明办、市场监管局、荆州广播电视台等六部门发布“反对浪费 崇尚节约”文明餐饮行动倡议书,引导餐饮单位自觉开展文明餐饮行动,成员单位纷纷响应号召,积极创新节约新举措。

  六部门发布文明餐饮行动倡议书以来,目前已经有10家餐饮企业加入进来,荆州市烹饪协会作为活动的组织方之一,积极发动协会400余家成员单位,广泛响应文明餐饮行动,不论是大型酒店还是中小餐饮企业,协会都要求商家鼓励就餐市民打包,推出打包送优惠,制作小份菜等举措,让餐饮企业积极引导消费者树立节约、不浪费的良好习惯。

  荆州市烹饪协会组织厨师进行培训,在食材的采购、烹饪上拒绝浪费,让制作环节更加科学、规范。

  荆州市烹饪协会副秘书长胡权:“有些小的餐饮企业,我们让他们集中起来,群体采购原材料,减少成本支出,这也是一种节约。食材的边角余料,我们可以研发成产品,杜绝浪费。厨师养成好习惯,节约用水、节约用气,每一个细节都要做到的,有专门督导人员进行检查。”

  尊重劳动、珍惜粮食、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每一位市民应该自觉做到的行为,在餐饮消费中要牢固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观念,做到人走桌清。

编辑: 刘荣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