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特约记者行:市花荷花绽放 映日荷花别样红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2-07-06

  

  荆州新闻网(特约记者 山玉之子 张良波 大风)荷花是荆州的市花之一。把荷花作为荆州的市花,那是再恰当不过了,因为荆州大多处于平原地带,河湖纵横,每到夏季,荷花遍及城乡的每一块水面,给我们的生活增添了不少色彩。

  (观音垱村内泊湖)

  荷花的花期长,从6月到9月,都能看到它的芳姿,不过,现在的荷花还没来到它的盛开期,但即便如此,荷香和它的美艳已诱人地展现出来,从明月公园到江津湖,从荆襄河湿地公园到长湖湿地公园,荷花无不与我们相伴。

  (中山公园里的荷花)

  荷花并非名贵花种,但它的品质却难能可贵,从古至今,赞美的人也最多,如“出污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中通外直,不蔓不枝”“清水出芙蓉,天然去雕饰”。“莲,花之君子者也。”都是耳熟能详的名句。以荷花为市花,还意味着荆州人的为官之道要清廉。

  (明月公园里赏荷)

  当然,荷花的外在美,更是得到了人们的普遍赞誉,著名的诗句有:“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

  (古城内环北道上的荷塘)

  荷花艳丽的色彩、幽雅的风姿深入到人们的精神世界,荷花的实用性也让每个人都有很深的体会,与荷花紧密相关的莲藕、莲蓬,及其莲藕的药用保健功能,都给我们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

  (明月公园里的荷花)

  在中国花文化中,荷花是最有情趣的咏花诗词对象和花鸟画的题材;是最优美多姿的舞蹈素材;也是各种建筑装饰、雕塑工艺及生活器皿上最常用最美的图案纹饰和造型。荷花不愧为中国的传统名花。  

  长湖湿地公园

  318囯道上的长湖大桥

  观赏明月公园的荷花

  动车驶出观音垱,带走荆州荷花香!

  川祖宫旁江津湖上的荷花

  荆襄内河湿地公园

编辑: 柯亚琴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