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市委召开政党协商座谈会:画出最大同心圆 为工业振兴崛起凝聚共识汇聚力量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07-0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蒋斌)7月5日下午,中共荆州市委召开政党协商座谈会,以“工业振兴崛起”为主题,征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代表意见建议。

  市委书记吴锦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周昌俊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民革市委会专职副主委袁良政,民盟市委会主委文玉莲,市政协副主席、民建市委会主委孙玉秋,民进市委会副主委徐国青,农工党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吕涛涛,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市委会主委范苇,市工商联主席、无党派代表人士马林武等,聚焦协商主题,畅所欲言、建言献策,从数字经济发展、创新驱动、人才队伍建设、企业上市、产业链建设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吴锦指出,工业化是实现现代化不可逾越的历史阶段,要坚持以工业振兴崛起为使命,打好“四大会战”,不断提升我市工业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要坚定信心狠抓工业,有力有效推进重大工业项目建设,保持工业经济发展的蓬勃态势。要保持定力发挥比较优势,抢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产业链重构机遇,精准具体做好交通区位、要素成本、产业基础等综合优势转化文章。要明确路径优化方法,对标全省“三高地、两基地”战略部署,对接全省“51020”现代产业集群,加快构建“4611”现代产业体系;坚持创新驱动,注重发挥多层次资本市场作用,推动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政策链、人才链深度融合,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持续狠抓招商引资“一号工程”,以“十问十帮”温暖行动为抓手,精准有效助企纾困,全力扩增量、优存量;坚持“四轮驱动”多极发力,积极谋划产业园区扩区调区,进一步优化产业空间布局。

  吴锦强调,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要求上来,锚定省委赋予荆州的使命任务,对市情认识再深化、发展路径再谋划,找准履职尽责的切入点和突破口,广泛凝聚共识、提升参政水平,为建设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献策献力。各级党委要搭建平台、提供保障,为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更好发挥作用创造条件,共同推动多党合作事业不断向前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发改委、市经信局、荆州开发区主要负责人通报了相关情况。

编辑: 袁超伟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