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小暑时节 长江中下游将出现持续晴热高温天气

来源: 扬子晚报 2022-07-07

  原标题:晴一会儿,再下点儿雨,这样的“蒸笼天”还将持续

  今日小暑,长江中下游将出现持续晴热高温天气

  今天“小暑”节气时节,江淮流域的梅雨即将结束,华北、东北地区进入多雨季节,登陆我国的热带气旋开始增多。我国绝大部分地区面临盛夏“大热”:要么没风,即便有风,也常常是裹挟着热浪的风,天地间仿佛变成了蒸笼或烤箱。未来三天江苏依旧是高温穿插雷阵雨的模式,苏南的最高气温将达到37℃到38℃。

  小暑节气的到来,意味着全国大部分地区即将步入一年中最热的“三伏天”,也将迎来“七下八上”的防汛关键期。今年7月16日入伏,小暑其间正逢“三伏”的“头伏”。

  小暑和大暑,到底谁更热?其实,大暑和小暑,它们之间经常“没大没小”。从平均气温、平均最高气温、平均最低气温、极端最高气温这四个指标进行PK,小暑的热在爆发力方面略胜一筹,而大暑在持久战方面更见功力。

  昨天早晨,南京的阳光不是很强烈,风有些大,体感比前两天舒服了一些,白天的最高气温也没有达到35℃。全国大范围高温即将登场,南京作为传统“火炉”,预计这种湿热的天气还将持续。今天南京多云,有分散性雷阵雨,最高气温将突破35℃,午后到上半夜有分散性雷阵雨、也就是说晴一会儿,下点雨;晴一会儿,再下点雨……这种天气将重复2到3天。

  根据中央气象台的预报,长江中下游地区持续高温晴热天气主要出现在8日之后。其中苏皖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高温天气将长达6~8天。长江中下游地区高温持续时间长,高温高湿天气会导致人体免疫力下降,中暑可能性加大,公众需关注高温对人体健康的不利影响,做好防暑降温工作。(于丹丹)

  近期南京天气:今天多云到阴,有分散性雷阵雨,西南风4到5级,26℃到35℃;明天多云,午后到上半夜有分散性雷阵雨,西南风3到4级,27℃到36℃;后天多云,午后到上半夜有分散性雷阵雨,西南风3到4级,28℃到36℃。

编辑: 袁超伟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