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今夏,荆州旅游实力圈粉

来源: 荆州发布 2022-07-08

  “太精彩了!”7月2日,荆州方特东方神画泼水狂欢节暨夏日花火节盛大开幕,身着傣族传统节日盛装的演员们,穿行于游客之间,带来异族风情的特色演出。伴随着激昂的音乐声,大家热情高涨,水花四溅,欢呼声、泼水声、尖叫声充盈整个园区。

  随着气温升高,我市旅游市场逐渐回暖。为促进旅游业发展,我市文旅部门、各景区、旅游企业频频出招,对内策划节庆活动、创特色、给实惠,增强景区吸引力,对外加大营销力度,积极对接外地市场,强化景区推介,“内”“外”兼修,搅热暑期旅游市场。

  “跨省游”恢复 组团游客纷至沓来

  “荆州古城很美,不虚此行。”6月21日,来自广东的游客王女士忍不住打开微信和家人视频。气势恢宏的古城墙,护城河波光粼粼如玉带环绕,一旁明月公园郁郁葱葱,与巍峨城垣交相辉映,风景溢美。

  当天,省文化和旅游厅发文宣布湖北省全面恢复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经营跨省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荆州古城历史文化旅游区迎来了来自广东茂名200多名游客。他们一览楚国古都风情,品味荆风楚韵。

  “跨省团队游重启首日,荆州就迎来了省外旅行团,我们都很激动。”荆旅海外公司执行总经理孙黎明感叹,伴随着湖北跨省游政策“松绑”,以及进入暑期旅游旺季,荆州旅游将全面升温。6月以来,荆旅海外公司主动联系武汉、宜昌合作渠道以及湖南、广州等客源地旅行社同行,积极推荐、宣传荆州各大景区与旅游线路,为收揽外地游客团队做足了准备。截至目前,荆旅海外公司已累计接待广州、江苏、内蒙等外省团队游客2182人次。

  热闹的不仅是荆州古城历史文化旅游区。6月29日,楚王车马阵景区也迎来了首批外省旅游团队,连日来,该景区已陆续接待外省组团游客450人次。

  跨省团队游开放的利好,为旅游市场复苏注入“强心剂”,省内市场也随着“热络”起来。自进入7月份以来,荆州方特平均每天都有500多人的团队前来,周末人数更多,“过去省内团队主要集中在宜昌、襄阳、武汉等地,现在黄冈、黄石、咸宁的团队也明显增多。”荆州方特营销工作人员介绍,省内团订单已排到了7月底,省外团已陆续接待了来自江西、河南、湖南的游客。

  景区出招 打造暑期出游“新花样”

  丰富产品、更新玩法、升级服务区……为激发暑期旅游景区活力,我市各大景区开足马力,各出奇招,纷纷推出以避暑、玩水为主题的特色活动,抢占暑期市场的同时,助推文旅经济快速复苏。

  “跟外面相比,这里真是太凉爽了。”6月18日,荆州海洋世界水上乐园重启开放,家住沙市区的马女士第一时间就带着孩子来景区游玩。6个主题片区、22项高端硬件设备,以海洋风情、加勒比风情元素为主题的海洋世界水上乐园是市民夏季消暑游客的绝佳去处,水上乐园自2017年开园至今,客流量已达350万人次。

  今年,该景区与沙市区第十届“章台梅”文化旅游艺术节嫁接,对沙市区非遗文化及美食特产进行推荐,多元化的体验,为游客献上文旅融合大餐。

  除中心城区外,县市区景区也做足“水”文章。

  6月25日,松滋举行“畅游松滋”夏季主题活动,松滋欢乐水世界同步开放。松滋欢乐水世界以“阿喀琉斯基猴”进行主题包装,惊险刺激的海浪池、尖叫大回环为游客带来无限欢乐。同时,活动现场推出的楚南仙境之旅、山乡清凉之旅、田园风光之旅、童趣亲子之旅等10条夏季旅游主题线路,为大家带来夏日出游新体验。

  7月1日,洪湖悦兮半岛水上乐园夜场开启,“柴火夜市” 加上水上游乐设施,为游客提供吃、喝、玩、乐一站式服务。营业三天,景区游客接待量超过6000人次,比2021年同期增加118.12%。2022洪湖·水上烟花狂欢节也即将来袭,电音狂欢、美食夜市、马戏乐园、水上烟花等项目将再掀暑期市场热潮。

  7月2日,荆州方特泼水狂欢节暨夏日花火节活动开幕,傣族风情泼水庆典、花车巡游、电音狂欢以及夏日烟火秀等丰富多彩的项目让人目不暇接,为游客带来一场光影交错的视听盛宴。当天,方特接待游客1万余人次,其中旅行社团体出游占比近三成。

   联手“放价” 旅游市场加速升温

  湖北跨省团队游政策的“松绑”,为旅游市场复苏注入“强心剂”。我市文旅部门的贴息帮扶、涉旅企业的优惠福利,更是为旅游市场升温按下“快进键”。

  为进一步提振重点消费,促进消费稳定增长,加快促进我市消费回补和潜力释放,6月,市政府出台了《关于加快消费恢复提振的若干措施》。为促进文化旅游消费,在2022“惠游湖北”消费券发放之际,我市重点旅游景区纷纷亮出招牌产品,为游客献上“大礼包”。

  不少景区瞄准暑期毕业游放出福利。荆州方特东方神画、荆州楚王车马阵、荆州海洋世界、松滋洈水旅游区、洪湖湿地生态园、悦兮·半岛旅游区水上乐园等景区,针对2022年应届中、高考毕业生推出不同程度的优惠套餐。

  同时,多家景区相继针对医务工作者推出免门票或其他优惠政策,比如全国医护人员凭个人有效工作证件,可免费游览荆州古城历史文化旅游区、张居正故居、关帝庙、汽车露营地、百岛画廊等景区。

  团队游客是激活旅游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石首桃源小镇景区对团队推出门票优惠价25元/张,如果选择在景区进餐,门票价更低。荆州古城历史文化旅游区对旅行社团队在现有协议政策基础上执行半价政策。自6月份以来,该景区游客量呈逐日上升状态,团队游客人数比前五个月团队游客总数增加一倍。

  为有效缓解旅游企业面临的资金压力,我市文旅部门为企业纾困解难,将分批对A级旅游景区类企业,星级旅游酒店、民宿企业,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旅游演艺类企业以及实施并购重组的旅游类企业等,开展贴息帮扶行动。届时,对符合帮扶标准的企业按照不低于50%的比例给予贴息,同时,对于企业贷款利率也将按不得高于7%予以执行。截至目前,中国人民银行荆州中心支行组织银行机构已对接我市8家省级重点文旅企业开展融资服务。记者伍丹 通讯员刘珺)

编辑: 苏园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