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省文旅厅党组书记、厅长李述永来荆调研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2-07-08

  荆州新闻网消息: 7月7日至8日,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李述永一行来荆调研文化旅游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市政协主席蒋鸿参加调研。

  李述永一行先后实地调研石首白鳍豚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麋鹿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走马岭遗址公园,荆州文物保护中心、八岭山平头冢、纪南城遗址等地,详细了解我市文化旅游资源、近年来考古主要成果、文保工作以及文博人才队伍建设情况。

  李述永强调,要切实守护好历史文化遗产,科学推进文物保护利用工作,地方政府要坚持保护、利用、服务的理念,统筹谋划文物事业发展,围绕考古发掘、文物保护重点工作,强化人力、物力、财力各项要素保障,助推荆州文物考古、保护、研究等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协调好文物保护利用与经济社会发展的关系,在充分保护的前提下,深入挖掘利用好文物资源,把资源优势变成产业优势,让荆州丰厚的历史文物“活”起来,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蒋鸿表示,近年来,荆州正有序推进楚纪南故城、荆州城墙、熊家冢、郢城遗址考古工作,并取得阶段性成果。下一步,将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加强文物保护机构和专业队伍建设,继续把文化资源保护好、文化旅游融合好,希望省文旅厅继续指导支持荆州文物保护和考古工作,助推荆州文化旅游业高质量发展。

  省文旅厅党组成员、省文物事业发展中心党组书记、主任余萍,副市长严红参加调研。

编辑: 苏园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