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下基层 察民情 解民忧 暖民心】荆州市残联辅具服务送上门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2-07-0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肖雨 通讯员 沈平)按照全市“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要求,围绕残疾群众事业发展,聚焦残疾群众生产生活的提升,今天(7月8日),荆州市残联免费为辖区残疾人发放辅助器具,切实满足残疾人基本需要,解决残疾人实际困难。

  对于前期遍访多户残疾群众家庭收集到的问题,市残联党员干部在活动现场,免费发放了语音血压计、盲杖、电子闪光门铃等物品,并对辅助器具的使用进行了详细指导。同时,与残疾人及家属亲切交流了家庭、日常生活、身体健康等情况。

  “我以前的盲杖松松垮垮的,这根比较结实,外出行走时,可以用它探测到障碍物,携带非常方便。”73岁的张敬才是一名视力残疾人,他的儿子在南京工作,家里只有他和老伴。当张敬才从市残联党员干部手里接过崭新的盲杖时,激动地说,感谢市残联对我的关爱和帮扶,残联就是我的“娘家”。

  据了解,自“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市残联深入基层一线,深入残疾人家里,梳理残疾人反映的诉求,围绕残疾人关心的热点问题,精准对接残疾人需求,真正把残疾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一件一件解决好,在服务中不断提升残疾人事业发展水平。

编辑: 刘荣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