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沙市警方打掉两个跑分洗钱团伙 抓获17人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07-09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柳波 沈秋)利用自己的银行卡和收购的银行卡转账,轻轻松松就能月入过万?这看似简单的工作,很有可能是在为跨境网络赌博犯罪集团“跑分”洗钱。近日,沙市警方接连打掉的两个“跑分”洗钱团伙,抓获17人。

  发现辖区一男子赵某银行卡异常,民警迅速将线索上报,开展深挖调查,成功掌握了嫌疑人赵某的身份信息。

  这是一个以严某、陈某、陈某某三人为首、专门帮境外跑分的犯罪团伙。4月上旬,犯罪嫌疑人严某经人介绍,在手机上下载了“飞机”APP,认识了境外人员“书生”,“书生”称可以安排严某跑分洗钱获利,严某于是向书生交纳押金3万元,“书生”为其提供洗钱线索。另外两名主犯——陈某在网上发布招聘信息寻找出借银行卡的卡农,陈某某负责寻找酒店等作案地点。

  从2022年6月3日截至在沙市被抓,该犯罪团伙辗转多地宾馆内进行跑分活动,单向流水达到近百万元。他们与境外电诈团伙约定每月按洗钱数额的比例提成,但还未获利就已经落网。目前12人已全被采取强制措施。令人振奋的是,在市公安局对电诈案件的强力打击下,6月份,胜利街派出所又一举捣毁了另外一个跑分洗钱团伙,抓获5人,6月份胜利街派出所共打击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的犯罪嫌疑人17人。

编辑: 李凌云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