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7月10日起,考生可查高考录取信息了

来源: 湖北日报 2022-07-10

  今日,我省高考录取启动,考生可查询录取信息。录取期间,省招办通过“湖北招生信息网”、湖北政务服务网 和鄂汇办APP提供考生电子档案运行的状态查询,考生凭高考报名号或准考证号以及身份证号免费查询,也可到各市、县招办查询。

  查询安排具体如下:

  批次名称 查询开始时间

  强基计划 7月10日

  艺术本科A梯度志愿 7月11日

  本科提前批 7月14日

  艺术本科A平行志愿 7月14日

  体育本科批 7月14日

  艺术本科B 7月22日

  本科普通批 7月22日

  技能高考本科批 7月29日

  高职高专提前批 8月6日

  艺术高职高专批 8月6日

  体育高职高专批 8月6日

  技能高考高职高专批 8月6日

  高职高专普通批 8月16日

  录取期间,考生可查询电子档案运行的6种状态:

  (1)“自由可投”:表示该考生所填报的批次还没开始投档,或者是考生的档案不符合 投档条件未被投出,或者是投出去后又被学校退档,如是被学校退档,考生可以看到最近一次院校退档的理由。

  (2)“已经投档”:表示省招办已将档案投给了院校,但院校还未下载投档信息。

  (3)“院校在阅”:表示院校已下载了投档信息,正在审阅考生的电子档案。

  (4)“院校预退”:表示该考生因种种原因院校不予录取,院校向省招办提出退档,对每一个预退档的考生,院校都会注明退档的理由。

  (5)“院校预录”:表示院校准备拟录取该考生,已通过网络将拟录取名单提交给省招办,等待省招办网上录检审核。

  (6)“录取”:表示考生网上录取信息经省招办录检通过。

  考生请注意:

  按教育部规定,高校录取的新生必须经省招办核准备案、办理正式录取手续。高校根据经省招办核准备案的新生名册签发考生录取通知书,录取通知书只盖学校校章,不加盖省招办公章。

  考生收到高校的录取通知书以后,一定要在“湖北招生信息网”或到市、县招办查询自己的录取结果。查询结果显示为“录取”时,表明省招办已经对该考生办理了所有的录取审批手续,显示为其他状态时,表示还没有被正式录取或录取手续尚未办完。若考生在网上查询自己已被录取,但没有收到高校的录取通知书,最好主动向高校询问录取通知书是否已寄出,以免录取通知书错投、误投,影响报到入学。(记者方琳、通讯员巩平)

编辑: 袁超伟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