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王忠林:抢抓机遇发挥优势 加快打造全国数字经济发展高地

来源: 湖北日报 2022-07-10

  7月8日下午,数字湖北建设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暨推动数字经济发展工作会议在汉召开。湖北省委副书记、省长、领导小组组长王忠林出席会议并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数字经济发展重要论述和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加快做强做优做大数字经济,为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注入强劲动能。

  会议听取了省发改委、省经信厅等单位工作情况汇报和特邀专家张建华、龚强所提意见建议。会议指出,数字经济具有时空突破性、运营全时性、产业融合性和极强成长性,湖北省拥有良好的人才、平台、产业优势。发展数字经济,既是重大责任,也是重大机遇。要站位全局、把握大势,切实增强加快数字经济发展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不断转化优势、积累胜势。

  会议强调,要锚定目标、奋发作为,按照“一年提升、两年突破、三年倍增、四年跨越”要求,抓紧制定发展规划和行动方案,谋深谋实一批重点工程项目,全力打造全国数字经济发展高地。要融合提质、转型升级,着力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强化企业梯队培育、打造数字产业集群,推动数字产业化扩能增效;狠抓工业、服务业、农业等传统产业改造提升,推动产业数字化提速加力,奋力抢占数字经济发展新赛道。

  会议强调,要万物互联、全面赋能,不断丰富数字经济应用新场景,拓展数字技术在社会治理、公共服务、生活消费等领域的应用,持续完善“互联网+”政务服务体系,推进政府治理“一网协同”、城市运行管理“一网统管”,提升居家生活、交通出行、旅游休闲、购物消费等数字化体验服务。要强基固本、抢占先机,全力优化数字新基建,做实数据交易市场,建强数字经济开放平台,夯实数字经济发展硬支撑。

  会议要求,要深耕厚植、笃行实干,着力营造良好的数字经济发展生态。领导小组要加强统筹协调,相关单位要履职尽责、形成合力,各级领导干部要提高数字经济思维能力和专业素质,增强发展数字经济本领,切实挺起担当作为的铁肩膀;要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强化人才引进培育和服务保障,切实优化创新创业的软环境;要健全数据确权、评估、交易、收益分配等制度,切实激活机制创新的动力源;要加强武汉国家网络安全人才与创新基地建设,建立完整的网络安全产业链,切实筑牢数字安全的防火墙。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领导小组副组长董卫民主持会议。(杨念明)

编辑: 袁超伟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