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帮一把 扶一程 荆州市政协助力聚珍园老字号复兴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07-10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胡嫚嫚 胡威虎)聚珍园是荆州人耳熟能详的老字号品牌,蕴含着荆州厚重的城市基调和人文风情。复兴聚珍园等一批荆州老品牌是市委市政府及相关部门一直努力的方向,也是荆州人民共同的心愿。在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中,荆州市政协积极搭建平台,解决企业发展中的实际困难,协调相关部门共同擦亮聚珍园这一百年品牌,推动荆州餐饮商贸服务业创新发展。

  聚珍园,即聚集山珍海味之意,曾是荆州古城一个有着百年历史的大酒楼。随着时代的变迁,聚珍园历经了改制、重组、更名,成立了聚珍园食品有限公司和聚珍园购物广场有限公司。聚珍园这一老字号品牌在荆州人心中的希望之火从未熄灭。为了让这一老品牌重焕生机,在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中,荆州市政协多次深入企业调研,梳理帮扶事项问题清单,召集市委宣传部、发改、商务、文旅、资规、荆州区政协等部门召开协商交流会,为企业发展出谋划策,解决发展难题。

  老字号的最大优势在于深厚的文化积淀,荆州市政协充分挖掘以聚珍园老字号为代表的荆楚饮食文化,协调相关部门搭建聚珍园老字号线上博物馆、积极支持荆州聚珍园品牌申报“中华老字号”,为推动聚珍园传统知名品牌复兴提供支持。

  今年9月,聚珍园这一“老字号”品牌将迎来它的120周岁。届时,位于花台的聚珍园广场将展出老照片、老票据等一大批富有年代感的老物件,让荆州市民重新找回与聚珍园有关的记忆。

  坚守传承是基础,创新发展是生命。如今聚珍园品牌已形成一个集商业地产、旅游、购物、娱乐、餐饮、食品加工为一体的产业集团。其中位于花台的原“聚珍园酒楼”已演变为商业中心“聚珍园广场”;位于荆州区李埠镇湘润达工业园内的荆州市聚珍园食品有限公司也正在发展壮大。今年5月,该公司现代化生产车间进行升级改造,预计今年8月正式投产,将生产鱼糕、扣肉、八宝饭以及相关衍生食品。

  荆州市聚珍园购物广场有限公司负责人李安檬表示,希望逐步恢复聚珍园酒楼,在聚珍园酒楼的基础上增加荆楚饮食文化博物馆,然后以博物馆和酒楼为依托,延伸出小吃聚集地、伴手礼聚集地等等,最终希望“聚珍园”这一老字号能够成为荆州饮食文化名片。

编辑: 柯亚琴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