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公安县水上救援志愿者协会开展水上应急救援实战演练

来源: 云上公安 2022-07-11

  7月10日,公安县水上救援志愿者协会在斗湖堤镇窑头埠水域开展水上应急救援实战演练。此次演练活动得到了县120急救中心、孱陵救援大队、长跑协会、辣妈酷爸爱心联盟、心理咨询师协会等单位和社会组织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公安县应急管理局、荆州公安海事处对此次活动进行了全程督导。

  凌晨5点20分,演练活动准备就绪。总指挥张明安进行演练前总动员,讲解演练目的、要求、内容和任务,宣布演练开始。接下来,水上救援志愿者协会的会员下水开始长途拉练(从窑头埠游至原1619江鱼城),荆州公安海事处海事艇护航以及协会安全救援船、快艇一路随行,为安全护航。岸上巡防人员从窑头埠跑步返回至原1619江鱼城,准备巡防事宜,进行模拟江边义务巡逻,播放宣传语,喊话提醒涉水群众远离危险水域。

  长途拉练人员全部起水上岸后,开始现场水上救援培训。一是模拟2名群众不幸落水,各组迅速启动应急预案,赶赴现场开展应急救援,急救成功后,将溺水人员转送医疗机构进一步救治。二是模拟江中间1名晨泳者遇险求救,水中巡逻艇和专业救援人员开展应急救援,将求救人员救起护送上岸,并有专业心理咨询师对其进行心理抚慰疏导,安稳情绪。

  8点20分,演练活动圆满结束。这次应急救援实战演练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公安县水上应急事件快速反应、应急处置、协调作战、动用现场资源及相关救援设备及时开展救援、对溺水事故现场的危险程度、发展趋势、可能引发的次生事故发生进行分析和评估的能力,达到了练兵备战,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目的。

  通讯员: 彭高强  陈艳  

  摄影:袁华

编辑: 苏园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