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办实事 洪湖市残联在行动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2-07-11

  荆州新闻网消息(通讯员 程胜)“真的是太神奇了!我可以听到外面的声音了,可以听到蝉鸣了,最重要的,我终于可以听到孙女唱歌了!没想到残联服务这么周到,感谢党和政府,太谢谢了”!来自沙口镇新墩村的蔡大婆指着耳朵激动地说道。

  详细记录残疾人基本信息

  原来,蔡大婆因年岁已高,得了老年性耳聋,给行动和生活带来极大不便。市残联知晓情况后,安排各乡镇区街道专职委员通过前期摸排、初步筛选、集中申报、确定名单,认定符合辅具适配条件和要求的肢体残疾人14名、听障残疾人12名。为最大限度方便广大残疾人群体,减少他们出行障碍,市残联采取集中适配辅具的方式,邀请荆州市辅具适配中心及适配专家于6月30日至7月1日在机关大厅一楼进行适配活动。

  活动现场,适配专家对每名肢体残疾人肢体状况进行专业诊断和评估,并仔细检查、现场测量、记录数据,充分考虑增强残疾人穿戴假肢的舒适性,精心制作石膏模型,确保"量体裁衣",逐一对残疾人仔细讲解假肢的使用方法以及日常护理;单独的验配室内,适配专家根据每名残疾人的听力受损情况,反复调试,确保每名残疾人获得最佳的助听效果。同时,为了使助听器更好的发挥作用,延长使用寿命,专家还为听力障碍残疾人详细讲解了助听器的正确佩戴方式和日常保养及注意事项。

  定制化验配取模

  家住大同湖管理区斗湖街的李大爹,在2003年的一次高空作业中不慎摔伤,致使大腿截肢,由于经济条件差,配不起假肢,生产生活受到很大影响,现在,装上了假肢,对李大爹的生活有着不小的改变。

  李大爹对其他正在适配的同伴说:“安了假肢对我的生活带来很大方便,特别是自信心又回来了,没有安装假肢的时候,我一般哪都不去,但安装假肢后,我可以像正常人一样行走了,还可以出去找工作,我准备下个月就去残疾人定点招工企业的威弘鞋业去看看。”

  为每名残疾人“量体裁衣”

  洪湖市残疾人联合会党组成员、副理事长万尧平介绍:自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启动以来,市残联认真研究和部署为残疾人办实事方案,将为困难残疾人集中免费适配辅具作为‘一下三民’实践活动之一,为有需求的残疾人免费适配假肢和助听器,解决了残疾人的迫切需求。一是帮助残疾人解决自费购买辅具资金的困难,减轻了残疾人家庭经济负担;二是恢复或补偿了部分生理功能,增强了他们社会参与能力,让他们走出家门,融入社会;三是重塑他们的自尊心和自信心,虽身残,但志坚,树立自强自立的内心。

编辑: 李凌云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