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职工子女暑期爱心托管班正式开班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2-07-1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肖琦 通讯员 赵银超 蔡诗怡)7月11日上午,荆州市职工子女暑期爱心托管班在荆州经开区实验中学正式开班。荆州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高启秀,荆州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郭红萍,荆州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彭国飞等参加开班仪式。

 

  高启秀为实验中学“职工子女爱心托管班”授牌并宣布开班。她指出,开展职工子女托管服务工作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满足职工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重要内容,也是工会组织以职工需求为导向,帮助职工解决最直接最现实最忧虑问题的职责所在。她要求,学校要切实做好学生信息登记、接送出勤、安全巡查等各项管理工作,要按照防疫要求,做好每日体温测量、环境卫生消毒等疫情防控工作,既要安排好托管学生的学习生活,又要保障好学生的人身、食品安全。高启秀强调,各级工会组织要进一步把握服务职工需求,切实发挥职工“娘家人”的作用,把职工子女托管班建设作为关爱职工、服务企业发展的大事来抓,以典型带路,逐渐探索形成丰富多彩的托管服务经验和模式,实现爱心托管班的常态化和长效化,不仅把托管班建成职工子女关爱之所,更要打造立德树人、培根铸魂的样板工程。

  荆州市总工会开办暑期爱心托管班是贯彻落实全市“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的重要举措,也是引领全市各级工会为职工办实事的具体体现,主要解决市直、开发区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在职职工,特别是双职工、困难职工及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子女暑期照料难问题。托管班共开设4个班,每班限招30名学生,共安排20多名教师负责各个班级托管期间的具体管理和教育工作,设置了暑假作业辅导、音乐、舞蹈、书法、党史教育等课程,致力于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托管班结束前,还将举办学习成果展示,作为孩子们假期学习总结。为了保障托管对象在培训期间安全问题,市总工会出资为参加的学生购买了人身意外伤害保险。

  下一步,荆州市总工会将持续开展职工子女托管工作,以工会“暖心工程”推动解决职工生育后顾之忧、助推新形势下国家三孩生育政策实施,进一步深化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 

编辑: 肖琦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