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文明餐饮行动:节约标语上餐桌 树立餐饮新风尚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07-1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孙煜瑶 郭佩月)近期,荆州市委文明办、商务局、市场监管局、荆州广播电视台等六部门发布“反对浪费 崇尚节约”文明餐饮行动倡议书,全社会掀起珍惜粮食、拒绝浪费的餐桌文明之风,不少餐饮企业都行动起来,努力做到“光盘”,避免浪费。

  在沙市区盟达酒店,每个餐桌上都添设了印有“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和“不剩菜、不剩饭”标语的桌牌,墙面上也贴有宣传海报,提醒着食客们要节约粮食,反对铺张浪费。

  点餐时,服务人员会根据用餐人数为顾客推荐菜肴数量,引导顾客合理点餐、理性消费,减少浪费。

  在桌席方面也提倡提前预订,方便酒店按需采购食材,最大限度避免食材损耗造成浪费。

  顾客就餐完毕后,如果剩餐较多,服务人员也会主动提示顾客是否需要打包,并提供打包盒和打包袋。

  反对浪费、崇尚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自发出文明餐饮行动倡议书以来,不少餐饮企业响应号召,加入了厉行节约的行列中来,用“小餐桌”推动“大文明”,用行动展示荆州形象,也希望更多的市民行动起来,从每一餐做起,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编辑: 袁超伟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