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公安县:持续“招大引强” 培育“产业森林”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07-1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张新)今年以来,公安县积极融入荆州国家级产业转移示范区建设,优化招商模式版本,精准对接行业龙头及头部企业,依托项目大树培育产业森林,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实体动能。

  泰昇达光电模组屏项目是公安县承接产业转移招商引资项目,总投资6亿元。产业定位为显示屏和触控模组两大板块。预计今年十月建成以后能够实现销售收入8个亿,利税4000万元,安置就业300人。

  泰昇达光电模组屏项目是公安县招引的头部企业,不仅填补了公安县光电子产业的空白,还有效助力了当地“芯屏端网”高科技电子产业的快速发展,改变了“缺芯少屏”的产业局面。

  引来一家,带来一串,巨大的产业链“虹吸”效应,可以让更多相关企业加入产业链寻求更多发展空间。

  分类施策,精准发力。今年,公安县优化完善驻点招商模式,缩减驻点招商区域,进一步精简人员,由原来的16个驻点招商办事处,共计200人驻外队伍,调整为以省为单位的5个驻点招商办事处,共计90人的驻外队伍。

  结交“新朋友”,深交“老朋友”,择交“好朋友”,驻福建省16名招商专干分4个小队,围绕时尚产业及农产品深加工产业精准发力。

  今年,公安县科学编制产业链招商图谱和路线图,建立“一名县领导、一条产业链、一张产业图谱、一个工作专班”的招商工作机制,开展有计划、有目标、有重点的招商引资活动,有效提高了招商引资实效和成功率。今年,公安县已正式签约项目36个、引资额278.02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8.5%、139.1%,其中工业项目34个、投资额276.32亿元。

编辑: 袁超伟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