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长湖整体防洪功能得到增强

来源: 湖北日报 2022-07-12

  7月5日,雨后的荆州市长湖风景旖旎。长湖是我省第三大湖泊,湖泊最大面积约160平方公里,最大库容量近7亿立方米,正常水位下(31.00米)湖泊面积为129.70平方公里,库容近3.34亿立方米,主要汇集上游荆州区、荆门市等地2265平方公里丘陵岗地雨洪渍水,是集防洪、调蓄、灌溉、生态补水及备用饮水源地等功能为一体的综合性水利枢纽工程。

 

  近年来,围绕“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总基调,荆州市实施了长湖湖堤加固工程建设,其中长湖湖堤关沮口至习家口段31.135公里按照百年一遇的洪水标准设计,为一级堤防,堤顶面宽8米,堤面高程35.50米;习家口至朱家拐段1.447公里按照五十年一遇的洪水标准设计,为二级堤防,堤顶面宽6米,堤面高程35.00米。

 

  整个堤段建防浪墙22.514公里,堤防迎水面现浇砼护坡12.179公里,浆砌石护坡2.731公里,植生块护坡17.049公里。长湖湖堤加固建设后经历了2020年大汛期间超历史洪水(最高水位33.57米)考验,整体防洪功能得到增强。(记者刘曙松 通讯员周栎 毛杰摄)

编辑: 袁超伟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