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炎炎夏日送清凉 税收宣传走进“西瓜节”

来源: 荆州税务 2022-07-12

  “税务部门走进基层一线,头顶炎炎烈日来到‘西瓜节’辅导群众进行社保缴费,这是便民利民的实事。希望大家能够牢记初心,让更多的群众享受到税收带来的便捷。”来到国家税务总局松滋市税务局的展台前,松滋市委书记沈先武对税务干部们勉励道。

  骄阳似火,瓜甜荷香,松滋市八宝镇的“西瓜节”也如约而至。为帮助居民缴纳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为农业企业送上税惠政策提振发展信心,松滋市税务局组织税收宣传小分队走进松滋“西瓜节”的主会场——白水淌村泽国西乡生态研学农场,面对面为纳税人送上一道税惠“大餐”,将税费优惠政策送到群众心里头,用实际行动为群众办实事,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

  图为税务干部向群众宣传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政策

  接天荷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走进白水淌村泽国西乡生态研学农场,一枝枝亭亭玉立的荷花在阳光照耀下显得生机勃勃,招人喜爱。白水淌村位于八宝镇中东部,当地农业久负盛名,全村村民致力于产业发展,形成种植、养殖和村域企业三大产业板块,同时该村也是松滋市税务局驻村工作队帮扶地点之一。自驻村工作开始以来,税务干部们通过新修堤坝、涵闸、桥梁、清除淤泥、净化水质、增添绿化,亮化景观景点,扩宽防汛通道,把白水淌村打造成江南水乡。

  “虽然平时也常在网络和电视上了解减税降费的相关政策,但是一直都是一知半解。没想到这次参加‘西瓜节’不仅品尝了可口的西瓜,还免费上了一堂税收知识课,增加了我们对税惠政策的了解,给税务干部点赞!”大唐生态家庭农场的法定代表人唐先生兴奋地说。

  图为税务干部向瓜农宣传楚税通APP

  活动现场,税务干部集中设置税收咨询点进行宣传,向群众推广“楚税通”APP,解答热点涉税难题,发放社保缴纳、减税降费等宣传资料500余份。此外,税务干部还主动来到农户摊位前了解西瓜收成及销售情况,并有针对性地为瓜农和西瓜收购商讲解“楚税通”APP操作方法和自产自销农产品等税收优惠政策,确保减税降费政策在乡村落实落地落细。

  乡村振兴是抬高县域经济的底板,是实现共同富裕的底线,是解决主要矛盾的底气。下一步,松滋市税务局将深入开展各项便民缴费服务,提高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持续推进各项减税降费政策落地生根,加大税收优惠政策宣传落实力度,助力农产品在产业化的道路上行稳致远,为乡村振兴注入“税动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 杨辉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