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税务春风“三下乡” 倾心消暑“送清凉”

来源: 荆州税务 2022-07-12

  烈日炎炎,农村集体经济发展得怎么样?农村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有没有什么影响?带着这些牵挂,国家税务总局石首市税务局以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为契机,组织20余名党员干部深入石首市新厂镇泥北村,开展“税务春风助力乡村振兴”活动。

  下乡学党史,传承铭初心

图为党员干部在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

  “1926年春,经中共武汉地方执行委员会批准,石首第一个党支部——中国共产党石首县新厂支部委员会成立。新厂党支部成立后,党员分赴各地,发展党组织,发动了一批农民运动骨干,为党组织的发展和秘密农民协会的建立奠定了基础。至1927年,石首共发展9个党支部、3个直属小组,有党员130多名。从此,石首地区的党组织有了统一领导的核心。”在中国共产党新厂党小组成立纪念碑前,石首市税务局党员干部细细品读着碑文和展板。

  “中国共产党从50多名党员发展到9000多万名党员,从嘉兴南湖的一艘小船到乘风破浪的复兴巨轮,我为自己身为其中一员而感到非常自豪,同时也深感责任重大。”在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的石首市税务局青年党员陈锦涛感悟道。

  下乡送政策,帮扶用真心

  “合作社急需新建400平米育秧工厂和40个大棚及配套设施,现存在一定资金缺口。”泥北村荆苏农业生态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王重洲向下基层的税务干部反映道。了解到相关情况后,税务干部第一时间找到并邀请石首市农村经济经营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一道,来到泥北村向王重洲详细介绍了相关财政补贴的申请办理方式,为正愁资金的王重洲带来了新的希望。  

图为税务青年干部向泥北村村组代征人员宣传政策

  在为合作社支招的同时,石首市税务局还积极宣传2022年新的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缴费政策和便民缴费渠道,青年干部现场辅导泥北村村组代征人员操作楚税通APP,并向前来咨询的群众发放宣传手册,确保广大农村群众顺利享受到国家惠民政策。

  下乡送温暖,慰问暖民心

图为税务干部关心慰问困难村民

  “感谢税务干部顶着这么大太阳,衣服都汗湿透了,还给我们送来了米面油和慰问金,感谢党的关怀。”接过慰问物资的泥北村村民郑冬香说道。

  为帮助农村群众克服高温影响,石首市税务局组织党员志愿者和乡村振兴工作队深入泥北村5户困难村民家中,结穷亲、话家常,并送上生活物资和慰问金,帮助消暑度夏。

  脚下有泥土,心中有真情。石首市税务局变“干部端菜”为“群众点菜”,将人民群众的“烦心事”变为党员干部的“操心事”,力争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真真正正办成一件件看到变化、见到成效、得到实惠的民生实事。

编辑: 杨辉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