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文明家庭:杨云霞家庭 家庭和睦、热心公益的典范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2-07-13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李明华、杨云霞家庭是一个家庭和美、文明和谐、乐于助人的三口之家,也是春雨亭社区的模范家庭。

  杨云霞是社区党组织书记、社区妇联主席,工作在基层,她都力尽所能,兢兢业业守护“大家”。疫情防控期间,她用实际行动彰显担当!作为社区支部书记,同时也是妻子,是母亲,她放下了孩子,放下了至亲,牢记肩上的使命和责任,第一时间奔赴在各个小区,楼栋、街巷、废弃厂房,她的身影出现在辖区内每一个角落,为民服务,排忧解难,在疫情面前她身先士卒,带领社区14名娘子军地毯式对外来人员进行摸排并登记造册,在各小区、重要路口布点设卡,坚决杜绝外来人员进入辖区,消除隐患风险,做到宣传政策不漏一户、排查登记不漏一人。她说:“我就是要当好生命的“门神”,绝不让新型冠状病毒在本辖区内蔓延。

  工作中她是能干的“多面手”,生活中她与丈夫组建的三口之家互敬互爱,家庭和睦。基层工作任务繁重,丈夫始终理解支持她的事业,主动承担起了家中的大小事务,让她能全身心更好的投入工作中去。丈夫也是一个热心肠的人,邻里之间不管谁家有困难,他都热心帮忙,积极参加社区组织的志愿服务活动,在得知辖区内一些老人因行动不便长时间无法出门理发后,他组建了移动理发志愿服务队,组织有理发技能的志愿者上门为行动不便的老人理发,为他们提供便利服务。父母默默奉献的行动潜移默化的影响着儿子,儿子勤奋好学,为人谦逊,懂事有礼貌。

  一家人互敬互爱、相互依靠,共同承担家庭、社会重任,她们用坚强乐观的生活态度守护着家的幸福,成为了居民认可的“家庭和睦、团结邻里、助人为乐、热心公益事业的典范。

编辑: 李凌云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