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沙市机场完成首次卫星广播系统升级

来源: 荆州日报 2022-07-13

  记者昨从荆州沙市机场获悉,该机场气象卫星广播系统已完成升级,且运行顺畅,这是通航以来首次升级气象站卫星广播系统,将进一步保障飞行器平安起降。

  今年6月中下旬,中国气象局卫星广播系统完成通信卫星升级换代后,荆州沙市机场需同步对本场气象卫星广播系统进行升级。作为该机场的空中保障单位,湖北机场集团航务服务有限公司荆州空管站接到此项任务后,一边寻找新卫星信号接收装置,一边利用中央气象台、省市各级气象信息综合分析处理系统获取有效数据,还联系专家破解收天线安装角度和设备参数等项目难题,于7月上旬完成气象站卫星广播系统的升级。经测试,目前新系统云图服务器、资料预处理机等各程序运行顺畅,监控数据接收更为精准。

  据介绍,盛夏季节,雷电暴雨等强对流天气频发,此次卫星广播系统升级成功,将有效提高天气监测与预警的准确性,为飞行器平安起降和飞行提供更精确的气象参考信息,进一步促进平安机场建设。

  统计显示,今年上半年,荆州空管站依托卫星云图等系统共发布天气预警92份,保障各类飞行器20797架次,其中航班起降2833架次,同比增加54%,本场训练17007架次,同比增加100%。(记者 黄思明 通讯员蔡明 魏楠青)

编辑: 苏园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