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独“数”一帜 荆州港车阳河智慧港区转型升级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07-13

  荆州新闻网消息:随着5G、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的发展和成熟,不同场景应用的步伐也在不断加快。荆州港务集团以车阳河港港区为试点,推动5G智慧港区建设,加快实现新型港口转型升级,按下企业响应国家新基建战略快进键。

  荆州港车阳河智慧港区是今年4月,由荆州港务集团联合荆州智达电动汽车有限公司和武汉港迪智能技术有限公司共同建设,整个智慧港区包括智能监控调度系统,水平运输系统无人驾驶集装箱卡车,垂直运输系统远程控制港机。其中无人驾驶集装箱卡车目前处于无人驾驶调试阶段,已具备无人驾驶模式下重箱运载能力,下一步待其他系统开发完成后开展总体联合调试;智能监控调度系统处于软件设计开发阶段;远程控制港机目前处于设备进场改造阶段。按计划,该项目将在今年11月进行试运行业务联调,到时承担起荆州港车阳河智慧港区的日常运行工作。

  荆州港车阳河港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晏昌杰:“我们通过5G通讯技术、物联网、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赋能,使传统码头向更高层次的‘智慧港口’全面转型升级。升级之后,作业效率提高200%,人力资源节省60%。”

  荆州港具备承东启西、连南接北的独特区位优势。依托铁路、长江大通道构建通江达海的航道网络体系,加快发展多式联运,探索一流内河港口新模式,5G智慧港区的建设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未来,荆州港务集团还将积极谋划盐卡智慧港口项目等新基建项目,在不断刷新货物吞吐量,集装箱吞吐量记录的同时,助力更多传统港口向“智慧,绿色,安全”的新型港口转型升级。

编辑: 刘荣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