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e线追踪:绿化被损坏 市民质疑部门回复前后不一?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2-07-14

  最近市民李先生在e线民生平台上多次发帖,称位于荆州开发区巨鲸宿舍一楼的一个住户将自己门前的绿化破坏铺上了一条水泥路,影响了周边环境。

  记者来到了李先生所说的巨鲸宿舍,在现场我们看到,一家名叫北方水饺的店铺门口确实是铺设了水泥路直接连上了奥体路,与周边的绿化显得格格不入。据李先生说,他在今年4月初的时候看到这个现象就马上进行了投诉,部门也给了回复,称发现有破坏绿化带的情况并上门通知房主要求其整改恢复原状。但是从4月份到现在三个月的时间他一共投诉了三次,而部门每次回复也都是要处理,但一直没有整改。

  记者从e线民生平台看到,荆州市城管委在6月17日对该问题进行了回复,称开发区综合执法局已上门核实,那为什么还是没有整改呢?记者来到开发区综合执法支队了解情况。

  荆州开发区联合街办综合执法中心工作人员向明告诉记者,他们请市绿化中心的人到现场勘查之后,发现这里并不是公共绿化,类似于以前老的厂区宿舍。而之前种的树有可能是居民自己种的,从周围的种树的种类来看是柚子树和枇杷树,并不是公共绿化指定的绿化树,周围所谓的绿化在市里绿化部门都查不到任何依据。

  按照执法中心的工作人员所说,这块区域不是公共绿化,所以他们没有依据来对该住户作出相应的处理,那为什么在前两次的回复中没有说明,反倒是要求房东进行整改呢?

  向明表示,他只参与了6月17日的调查,前两次的回复他也不清楚,于是我们找到了前两次回复的部门开发区联合街办。

  荆州开发区联合街办工作人员说,因为诉求人说的这块绿化临街,园林绿化是否在维护这里他们也不太清楚,只能说因为原来这里是绿化,后来被开了一条路。诉求人反映问题后他们便上门进行了核实,要求住户恢复绿化,同时将情况作了反馈。具体这块地是否是公共绿化用地,还是应该以权威部门认定为准。

  因为居民有绿化的诉求,荆州开发区联合街办综合执法中心工作人员采取对其进行补栽的措施,在这个位置补栽了三棵树。

  目前,李先生对于这样的处理结果仍不满意,质疑部门前面说要整改后面却不了了之,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做好解释工作,同时也希望广大市民能够爱护绿植,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

编辑: 朱茜蕾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