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就是跑断腿也要办到位”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2-07-14

  “玉屏,你家小丫头熊焕刚上的户口页面和身份证代码。这个重要证件交给你了,要保管好哟!我从民政局打听到了,这个月你家熊焕小丫头‘事实无人抚养孤儿’的补助就要打到定点账户上,你盯住一下,收到收不到,记得告我!如果没收到,我们还要去‘催’。”

  7月13日上午,在洪湖市戴家场镇绍南村8组村民熊玉屏的家门口,村党支部书记刘胜将刚办下来的熊焕小朋友户口证和身份证,当着村民们面郑重其事交给了熊玉屏两口子。有些“苕”的熊玉屏何引娇站在旁边“憨笑”着,眼里溢出的满是感激。道起这件事的“首尾”,的确有些感人--

  2022年初,在乡村振兴全面走防排查中,绍南村发现本村有一名2岁女婴熊焕。因其父亲熊玉屏、母亲何引娇均为精神残疾,按政策应该享受“事实无人抚养孤儿”补贴政策,经过多次努力一直落实不下来。当刘胜准备当场 “表态”落实时,被老支书陶金国手势阻止。事后,陶金国向刘胜书记交待这件事前因后果--何引娇早年曾被拐卖到外省与人结婚,后被家人救回与熊玉屏生活在一起,但因何引娇外省婚姻还存续,二人无法办理结婚证。2020年二人生下熊焕后,一直无法为熊焕上户口。由于熊焕没有户口,熊焕享受事实无人抚养的孤儿政策没有办法落地,这件事村支部村扶贫工作队一起跑了好多趟都没有结果,“空手而回”。

  “政策是死的,人是活的。不怕山高,就怕脚软,就是跑断腿也要把村民该享受的政策跑落地,不然要我们村两委班子做什么?”说到做到,立马行动。在绍南村党支部书记刘胜带领下,村支部所有成员接力跑相关部门。从玉屏家到镇政府,从镇政府到镇派出所,从镇派出所到司法鉴定所,从司法鉴定所再回到派出所,村长刘述明,村干部陶金国,村会计杨时济,一遍一遍的向各部门反映玉屏家里的情况,一趟一趟完善资料,数个回后下来,终于拿到了熊焕的户口和身份证。紧接着刘胜督促陶金国和杨时济两位村干部做资料,报镇民政办完善手续后,亲自送到市民政局相关股室人员手中才“罢手”。

  在绍南村七月份召开的“支部党日主题活动”大会上,村里的老支书刘成涛感动说,“如果不是刘胜书记果决不嫌烦不怕难,带领两委成员接力跑断了腿,熊玉屏家小女儿熊焕的户口就上不了,户口上不了,一切政策就没法落地!刘胜作为革命烈士刘绍南的嫡亲孙子,被党组织选派回老家出任村党支部书记,继承了他爷爷刘绍南“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红色基因,近10个月来解决绍南村近20多个老大难问题,我们党员看在眼里,喜在心里,为新一届支部点个大赞!”

编辑: 李凌云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