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警惕热射病!荆州人该如何科学防暑?医生来支招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07-1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田心怡 贺田梓)7月14日早上,湖北多地接连发布高温橙色预警,省内大部最高气温达37度以上。连日来,各地高温天气也霸占热搜,“热射病”一词也再次刷屏。

  进入7月,多地开启蒸烤模式,7月10日,四川华西医院连续收治了3名热射病转诊病人,其中1人已经死亡。近一周以来,丽水、南京、广州等地也接诊了多名热射病患者。

  荆州市第一人民医院ICU主治医师徐凡介绍,高温高湿的气候和高强度体力活动是导致热射病最主要的危险因素,暴露在热环境或者剧烈运动中会导致机体产热与散热失衡,典型症状就是核心温度升高,大于40℃;中枢神经系统异常,例如精神状态改变、抽搐或昏迷,并伴有多器官损害,严重者危及生命。

  医生提醒,在高温高湿的环境下,一旦出现头痛、头晕、多汗、乏力、注意力不集中等情况,要迅速转移到阴凉的地方,避免阳光直射。

  此外,针对经典型热射病即年幼者、孕妇和年老体衰者,或者有慢性基础疾病或免疫功能受损的个体,需要控制环境温度,多饮水;一定要注意不能把儿童单独遗落在汽车等狭小空间。

编辑: 袁超伟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