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推进信息无障碍建设 荆州市开展假肢矫形器适配、助听器验配活动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2-07-1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肖雨 通讯员 肖尚林 沈平)“来,先坐下,我们量一下数据……”今天(7月14日),荆州市残联联合荆州市残疾人辅助器具服务中心开展了假肢矫形器适配、助听器验配活动。

  来自荆州区、沙市区、荆州开发区的10多名残疾人士在家人的陪同下,怀着激动的心情和对未来美好生活的渴望,早早地来到了现场。

  活动现场,市残疾人辅助器具服务中心聘请的专业适配人员为听力残疾人详细讲解了助听器的构造和使用、保养方法,并为每位残疾人进行一对一测试,确保每台助听器达到最佳的使用效果。

  假肢技师仔细为肢体残疾人测量、打模、取样、记录,认真开展评估工作,给出合理建议,并结合残疾人自身实际情况为他们制作石膏模型,普及假肢的日常护理以及注意事项。

  荆州市残疾人辅助器具服务中心副主任肖尚林介绍,今年,中心计划为全市下肢缺失残疾人装配100例普及型假肢、听力残疾人适配100台助听器,并开展全市低视力筛查。

  通过假肢的装配及助听器的验配,为残疾人弥补了身体障碍,有效提高了他们的自理能力和生活质量,更好地发挥了辅具在其生活,工作、学习中的作用,增强了他们参与社会的能力。

编辑: 韩芳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