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在夏季肠道传染病日常监测中检出霍乱弧菌的通告

来源: 荆楚网综合“洪山疾控”公众号 2022-07-15

  7月14日晚,武汉市洪山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布《在夏季肠道传染病日常监测中检出霍乱弧菌的通告》。全文如下:

  近期,按照省市卫生健康部门要求,我区全面开展夏季肠道传染病日常监测工作。7月13日,在白沙洲市场水产品中检出4份甲鱼样本霍乱弧菌阳性(O139群)。我区迅速启动应急响应,开展流调溯源、排查管控、环境采样、终末消杀等处置工作。

  目前,涉及店铺停业3天,相关产品已进行无害化处理,接触人员采样检测结果均为阴性。人员健康监测和场所检测均未发现异常,市场开展全面消杀,涉及外地的同批次产品已函告目的地追踪处置。本次检出的霍乱弧菌未引发人的感染。经省疾控中心实验室检测,与近日报告的武汉大学学生病例无关联

  霍乱是由霍乱弧菌引起的一种急性肠道传染病,可防可治。近年来,我国每年都有散发霍乱病例报告,均未造成流行。霍乱弧菌对热、干燥、日光及一般消毒剂均很敏感,经干燥2小时或在55℃温度下10分钟即可死亡,煮沸立即死亡。夏季是肠道疾病的高发期,我区正在开展爱国卫生百日提升行动,请大家注意饮食卫生,勤洗手,不吃不洁的生冷或半生不熟的食物,共同维护健康安全的生活环境。

  洪山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2年7月14日

编辑: 袁超伟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